北京牛栏山酒厂荣获中国工业旅游创新成果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1





  以“工业旅游:深入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近日在河北唐山开幕。会上,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牛栏山酒厂作为北京市旅游部门推荐的优秀工业旅游单位,凭借其在工业旅游中取得的突出成果,获得中国工业旅游创新成果奖。


  早在2004年,北京牛栏山酒厂就启动了工业观光游;2005年,被授予“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荣誉称号。十几年如一日,牛栏山酒厂始终坚持向消费者展示“后厨”,让消费者在参观、体验中感知牛栏山的品牌魅力、匠心工艺和企业文化,有效地构建起了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正是通过和广大消费者的“亲密接触”,牛栏山酒厂收获了越来越多的消费信任,了解了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赢得了大众口碑。


  作为一家致力于二锅头酿酒工艺传承、北京地域文化传播的国有酿酒企业,牛栏山酒厂独创的“打造全程无忧服务”理念和“展示后厨”工业旅游活动,为牛栏山品牌实现由同质化向差异化转变提供了独特的展示空间。牛酒人在不断传承、创新,不断进取的基础上,通过聆听、体验、品味3大环节向观光游客展示二锅头文化。


  聆听。牛栏山酒厂的文化小院里,酒厂复原了传统酿酒的全貌,让参观者充分了解牛栏山二锅头酿造技艺的悠久历史、生产流程、精湛技法;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往来于牛栏山酒厂的游客们时而感受诗酒文化的豪迈与奔放,时而感叹二锅头的匠心品质和包容精神。一件件不同时代的酒具、酒器,则无声地诉说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酿酒、饮酒文明;一组组关于牛酒史的文物展陈,揭开了300多年前二锅头缘起的真相。


  体验。对广大游客而言,酿造车间自然是最为神奇的地方。在这里,时间是催化剂,酿酒工人是魔术师。参观者身临其境,目睹了高粱在经历发酵、蒸馏等一系列复杂的工艺之后,变成二锅头酒的全过程。通过酿酒师傅现场演示“纯粮固态发酵”工艺流程,使游客们感受牛栏山酒的优良品质。


  品味。现场品一杯正宗的二锅头原液,将体验活动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牛栏山酒厂独创的“打造全程无忧服务”理念和“展示后厨”工业旅游活动,还开启了消费者体验监督平台。通过让消费者参观牛栏山酒厂全部的生产工艺流程,使消费者进一步了解牛栏山二锅头的质量标准,进一步认识牛栏山酒优良品质的丰富内涵;通过让消费者参观牛栏山酒厂层层把关的检验环节,进一步认同牛栏山酒厂的文化理念。为了让来访的参观者便于参观和监督,牛栏山酒厂所有部室车间的每个操作岗位上,均在醒目位置标注出操作规程。参观结束后,牛栏山酒厂的服务部人员会对参观者进行电话回访,了解其感受以及参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第一时间反馈到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牛栏山酒厂工业观光游已接待过百万参观者,在广大消费者心中树立了“好酒不贵”的品牌形象,同时,牛栏山酒厂过硬的质量管理措施,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同。(方文)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比亚迪:精雕细琢工业旅游产品

    比亚迪:精雕细琢工业旅游产品

    作为长沙地区工业旅游项目推动最积极、启动时间最长的企业,比亚迪早在2013年就开启了颇有企业特色的工业旅游项目。那么,5年后的今天,比亚迪的工业旅游项目有哪些可借鉴的经验?为此,笔者走访了比亚迪汽车城。
    2018-04-17
  • 太太乐:鲜味文化撬动工业旅游升级

    太太乐:鲜味文化撬动工业旅游升级

    “鲜”是什么?又有哪些历史和文化?5月18日,太太乐“鲜味之旅”升级揭幕仪式在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举办。仪式上,太太乐宣布启动“全国鲜味科学知识竞赛”。
    2018-05-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