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益师计划”探索石油扶贫新模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7





  12月18日,由中国石油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2017年“益师计划”——中学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来自集团公司定点扶贫河南台前县、范县,江西横峰县和贵州习水县的32名校长及教务管理者参加培训。
fupin
(图片来源:互联网)
  这是中国石油连续第三年实施“益师计划”。“益师计划”是中国石油在教育扶贫工作上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智力帮扶的一项重要抓手。依托名校的优势教育资源,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促进弥合教育鸿沟,采取师带徒、一帮一、影子式教学,利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培训帮扶地教师,持续提升他们的业务水平,促进帮扶地区教育资源整体优化。
 
  3年来,中国石油与北京史家教育集团、北京171教育集团、拉萨北京实验中学、乌鲁木齐第58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安排100多名帮扶地中小学教师在各地名校进行为期1学期的跟班学习,安排北京171中学和北师大实验中学名师到贵州习水、江西横峰开展现场教学与交流,培训当地教师1700多人次。在北京,中国石油与北师大实验中学合作,短期培训中小学校长、教务主任180多人次;在拉萨和乌鲁木齐,中国石油精心组织、热心服务,对参训老师因材施教、确保他们学有所获。目前,“益师计划”基本实现对帮扶地的全覆盖,受到当地政府、教育机构和学生家长的高度评价。特别是对新疆贫困地区教师开展的培训,不但提高了教师素质,提升了当地整体教育水平,对新疆帮扶地区长治久安也做出了积极贡献。“‘益师计划’给我打开了一扇未来的窗户,教学目标更清楚。”新疆巴里坤县第一中学教师邢槿说。
 
  中国石油将继续扩大“益师计划”培训规模,增加培训频次和人数,丰富培训内容,探索在条件成熟的帮扶地优质学校建立远程教育基地,提升帮扶地教学质量,让更多贫困地区学子受益。(记者张晗)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