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获评陕西省2018年度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9





  近日,陕煤集团获评陕西省2018年度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自2017年5月成立榆林合力团以来,陕煤集团已连续2年获评省级助力脱贫攻坚优秀企业。


  在榆林合力团产业扶贫方面,陕煤集团作为团长单位,带领10家省属企业、驻陕央企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合力攻坚,部署推进了10余个产业扶贫项目,已投资超2亿元,助力榆林市8个贫困县奔小康,主导成立的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已全面开展运营工作;建设的红枣、黄芪2个深加工项目,已全面开工,并建成部分主体工程及车间,未来将带动数十万枣农增收和整个黄土高坡的黄芪产业发展。


  今年,陕煤集团将在加快推进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实施呼叫中心项目、红培项目等,致力于将榆林合力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打造成为陕煤集团的一个新板块。同时,陕煤集团支持1000万元助力米脂益康米业公司发展小米产业,促进益康米业公司实现爆发式增长,直接带动1000余人脱贫。


  在“两联一包”方面,陕煤集团带领15家所属参扶单位共投入帮扶资金1130余万元,实施扶贫项目60个。该集团所帮扶的16个村的贫困户及贫困人口总数较2014年建档立卡时分别下降64.5%和76.6%。其中,13个村已脱贫,剩余的3个村计划于今年全部脱贫。


  据悉,陕煤集团今年还抽调专人成立了扶贫办公室,促进“北产业、南精准”齐抓共管,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高艳东)


  转自:中国煤炭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选准方向,产业扶贫走新路——陕煤集团榆林扶贫纪实

    陕煤集团在深入调研、分析后,积极发挥资金优势,设立了规模为5亿元的陕煤合力扶贫产业基金,按照“一县一业一龙头”思路,实施“企业+基金+政府+龙头企业+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方式,带动当地龙头企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助推...
    2018-11-08
  • 中国黄金:脱贫攻坚中的央企担当

    统计显示,近5年来,中国黄金在全国12个省、自治区的33个国家级贫困县和贵州省贞丰县、河南省新蔡县两个定点扶贫县,以及新疆、西藏、民族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大力开展援助帮扶和投资建设,已累计扶贫投入近1亿元。
    2018-03-05
  • 平安人寿助力脱贫攻坚 “三村建设工程”有序铺开

    平安人寿助力脱贫攻坚 “三村建设工程”有序铺开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人寿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签订了精准扶贫协议。平安人寿计划未来三年累计投入1000万元,助力乌兰察布脱贫攻坚,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8-08-10
  •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电信带了一个好头”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电信带了一个好头”

    中国电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拿出愚公移山之志,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用好一切有利条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
    2018-08-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