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厦门)班列开行密度加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8





  满载“国字号”品牌服装鞋帽、石板材等货物的中欧班列日前从福建自贸区厦门海沧火车站发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据了解,作为自贸区开出的全国首条中欧班列,以及中欧安全智能贸易航线试点计划的首条铁路线试点,目前中欧(厦门)班列已开通了厦门到布达佩斯、汉堡、杜伊斯堡、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莫斯科等6条国际线路,通达12个国家30多座城市。


  中欧班列开行之初,海沧站主要承接厦门周边地区的货源,货物品类较为单一。随着班列开行密度加大,现在东南亚、东盟国家、韩国的部分产品也都通过厦门中欧(亚)班列进入国际市场,单柜货值从5万美元增加到8万美元。这无疑为福建及周边地区企业搭建起一条与欧洲贸易的绿色通道,也为厦门国际航运中心进一步发挥“一带一路”桥头堡作用,促进厦门及周边地区、亚太地区的经贸合作注入了新活力。


  近年来,福建铁路部门着力将“中欧班列”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信誉度的国际知名物流品牌,厦门也因此成为唯一实现“海丝”与“陆丝”无缝对接的中国陆海枢纽城市。(记者 薛志伟)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