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装备技术创新势在必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8





  随着融合传感、精密导航、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普及,传统农业作业领域的数字化、自动化、网联化正在加速推进。美国、以色列等农业技术先进国家已经应用了自动驾驶、智能滴灌、变量施药等智能化新技术。

       中国虽然多年保持粮食产量世界第一,但也面临着劳动人口老龄化、生产效率低、污染排放率高、农产品附加值低等问题。对于我国来说,推动先进电子信息技术与传统农机技术融合,加快农机装备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工信部副巡视员)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业机器人发展驶入快车道 技术创新为破局关键

    随着中国制造2025以及工业4 0的推进,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加速发展。与此同时,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得到发展,产量全年保持增长。
    2017-03-22
  • 致力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 18家零部件企业获得铃轩奖

    经过了3个月的紧张筹备,两个月案例的耐心收集,1个月的部分参评企业考察。1月19日,2017铃轩奖在京揭晓。16家代表着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先进水平的企业,以及为中国汽车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两家外资企业,获得殊荣。
    2018-01-25
  • 从起点推进农机现代化良性发展

    从起点推进农机现代化良性发展

    农业机械化的发展,为我国农业发展、农村改革和农民增收带来了新的变化,增加了新的动能。展望未来,农业机械化引领农业生产方式变革的态势更趋显现,农业机械化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2017-10-25
  • 农机行业形势异常艰难 企业创新求变

    农机行业形势异常艰难 企业创新求变

    随着社会资金大量流入房地产和一些高回报金融投资领域,民间投资偏弱,实业发展缓慢。同时因为去产能、去杠杆,导致银行调整信贷政策,使得农机企业更是雪上加霜。
    2017-11-01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