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半导体产业联盟在宁波成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21





  宁波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再迎利好。日前,由20余家集成电路龙头企业组成的国际半导体产业联盟(宁波)在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成立。
 
  集成电路产业是我市着力发展的细分行业之一。该产业联盟的成立将通过整合国内外资源,促使一批优质的集成电路产业项目在甬加速落地。同时,该产业联盟将在资金、人才等方面加强与宁波的合作。
 
  “通过该产业联盟的助力,我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集成电路设计、研发企业落户园区,在园区加速形成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宋达军说。下一步,该园区还将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方向,助推宁波数字经济加速腾飞。
 
  转自:宁波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将在宁波余姚举行

      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启动新闻发布会23日在京召开。会议宣布以智能+时代,智胜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将于2017年5月16-17日在宁波余姚举行。  在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背景...
    2017-03-24
  • 宁波围绕特色经济着力发展机器人产业调查

    宁波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机器人产业,可谓追赶潮流,潜力无限。
    2017-09-01
  • 6000亿基金掀资本热潮 半导体产业“高烧”

    6000亿基金掀资本热潮 半导体产业“高烧”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芯片需求市场,手机、计算机、彩电等每年消耗全球54%的芯片。不过,从2013年开始我国政府释放出扶持集成电路产业的政策信号,超过6000亿的投资基金在过去三年中带动了半导体产业的蓬勃发展。
    2017-09-22
  • 共享IDM成新趋势 将带动中国半导体制造?

    Intel、TI、三星、华邦、茂矽等是全球较为知名的IDM(集成器件制造)公司,这些公司贯穿半导体整条生物链,涵盖从前段的设计,中段的制造和封测,再到后段的市场销售。但是,创建这类IDM公司所需要的高额成本又让很多有想法的...
    2017-11-07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