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9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已经建成运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9





  9月18日上午,2018中国制造业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大会发布了中国制造业创新指数,成立了中国制造业创新联盟。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9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已经建成运行。


  建设制造强国,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是关键一招。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说,加快建设以制造业创新中心为核心节点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体系,不断突破制约制造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全面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是推动我国制造业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战略着力点。近年来,我国启动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9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已经建成运行。我国持续实施工业强基工程,在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等方面,一批“卡脖子”问题得到解决。我国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智能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等关键产品和装备不断创新突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不断深化,新模式新业态快速涌现。(记者 李刚)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首次发布

    3月20日,由上海产业转型发展研究院联合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Mysteel中国制造业供给指数(MMSI:Mysteel Manufacturing Industry Supply Index of China)首次发布。
    2017-03-21
  • 制造业连续7月保持相对较高水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0日发布: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 2%,较上月回落0 6个百分点,但仍连续7个月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平。
    2017-05-02
  •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1.1 创四个月新高

    8月1日消息,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 1,高于6月0 7个百分点,创四个月新高,制造业运行连续两月出现改善,扭转5月的轻微放缓状态。
    2017-08-01
  • 十六部门合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推动制造业转型

    十六部门合力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推动制造业转型

    记者20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信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十六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发挥民间投资作用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指导意见》,通过一系列措施和保障破解制约民间投资的体制机制障碍,发挥民营企业在制造业领域主...
    2017-11-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