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28万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8





  我国自1991年加入蒙特利尔议定书以来,已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28万吨,占发展中国家淘汰量一半以上。


  9月16日是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在17日召开的2018年中国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了这一情况。


  赵英民说,我国积极推动履约工作,成立了国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对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实施有效监管;制定了《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实现消耗臭氧层物质生产、使用和进出口全过程管理;采取行业淘汰模式,先后在化工生产、家用制冷等31个行业、上千家企业开展消耗臭氧层物质淘汰和替代。


  他介绍,生态环境部从今年7月起部署了全国范围的消耗臭氧层物质专项执法行动,对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对违法生产和使用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违法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坚决依法予以打击,追究违法者法律责任。


  赵英民表示,履约工作仍面临多重挑战,中国将持续加强国家履约能力建设,确保履约成效,推动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王榕、高敬)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首份电子“国家标准物质定级证书”出炉

    记者28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在标准物质定级鉴定系统中,已出具第一份电子“国家标准物质定级证书”。启用电子“国家标准物质定级证书”,将推进国家标准物质科学化、规范化管理。
    2022-03-29
  • 我国进一步明确耕地占补平衡的严格机制

    为加强耕地保护,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中央农办27日进一步明确了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从严管控的机制,并强调地方党委、政府的耕地保护第一责任。
    2017-03-28
  • 我国进一步明确耕地占补平衡的严格机制

      为加强耕地保护,国土资源部、农业部、中央农办27日进一步明确了耕地占补平衡工作从严管控的机制,并强调地方党委、政府的耕地保护第一责任。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三部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
    2017-03-29
  • 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4月12日19时04分,我国实践十三号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这是我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通信总容量达20Gbps,超过我国已研制发射的通信卫星容量总和。
    2017-04-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