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福游 有全福 告诉你五个必须来福建的理由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17





  “全寿富贵谓之福”,中国古代著名哲学家韩非子的这句话点出了“福”的内涵。福建省是中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被誉为“山海画廊,人间福地”。


  福建省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位于中国最富饶的长江三角洲和珠江三角洲之间,与台湾岛隔海相望,陆域面积12.4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3.6万平方公里,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条件吸引了南来北往的游客。


  生态清新 福建省森林覆盖率66.8%,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第一;海岸线近4000公里,为全国第二;温泉资源全国第三;水、大气、生态环境质量均保持优良,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生态环境状况指数居全国前茅。此外,山地、丘陵占陆域面积80%以上,是中国南方重点林区和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


  山水灵秀 福建省有4处世界遗产,2处世界地质公园,9家10处5A级旅游景区。其中武夷山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可谓“奇秀甲东南”;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泰宁“水上丹霞”美不胜收;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是“独一无二的神话般的山区民居建筑奇葩”;还有世界文化遗产鼓浪屿,鸟语花香,美不胜收;“海上仙都”太姥山闻名遐迩;白水洋被誉为“天下绝景,宇宙之谜”;平潭的“蓝眼泪”奇观,充满童话般的色彩。


  人文多彩 福建省人杰地灵,特色文化丰富多彩,有“明清建筑博物馆”美称的福州三坊七巷,被评为“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厦门被誉为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泉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是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古田会址是红色旅游胜地……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等地域文化多姿多彩。此外,更有朱熹、林则徐、严复等一大批对中国历史文化产生重要影响的著名人物。


  珍馐美食  闽菜是中华民族烹饪文化瑰宝,素以选料精细、刀工严谨、口味清鲜著称。佛跳墙、淡糟香螺片、荔枝肉、鸡汤汆海蚌这四大经典闽菜脍炙人口。福州菜里的茸汤广肚、肉米鱼唇、鸡丝燕窝等,闽南菜里的沙茶牛肉、葱烧蹄筋、蚵仔煎等,客家菜里的白斩河田鸡、麒麟脱胎、涮九品等无不唯美销魂。传统特色小吃如泉州面线糊、厦门沙茶面、沙县小吃等,每一款都令人垂涎欲滴。


  交通便捷 福建省高速公路密度居全国第二,拥有6个干线机场,铁路路网密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厦门航空公司已开通或正在开通50多条从福建通往海外的空中航线。随着南龙铁路的开通运行,全省实现市市通高铁,任您选乘环闽高铁畅游福建省。


  近年来,福建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旅游业作为全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主导产业加以培育。借助全省环闽高铁动车开通契机,福建省委、省政府作出打造“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重大决策部署,打造新时代新福建靓丽旅游名片。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今年“两会”期间通过海内外媒体发出“全福游,有全福”的真诚邀约。


  2019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249”精品线路,包括2条“全福游、有全福”大环线:从福州市出发回到福州市,从厦门市出发回到厦门市;4条特色支线:蓝色滨海亲福线、绿色生态享福线、古色民俗纳福线、红色经典集福线;9条特色主题线路:世遗探秘之旅、海丝休闲之旅、世界茶乡之旅、温泉养生之旅、乐享好礼之旅、舌尖品福之旅、研学修身之旅、福地风情之旅、文化体验之旅。诚邀游客朋友搭乘环线动车畅游八闽,饱览秀美山水,体验多元文化,感受福建神韵。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福建省鼓浪屿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福建省鼓浪屿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2处世界遗产。
    2017-07-10
  • 福建∶“厕所革命”助力旅游环境提升

    如今,一座座造型独特、干净整洁的旅游厕所成为景区里的一道风景线,为游客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为“清新福建”品牌赢得了美誉度。
    2018-02-23
  • 全力发展优质旅游 让游客“放心游福建”

    全力发展优质旅游 让游客“放心游福建”

    2018年是“放心游福建”优质旅游年。以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福建省正在大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加快发展优质旅游,努力实现全年接待游客总人数增长20%、旅游总收入增长30%,游客人均消费增长8 3%的目标。
    2018-06-16
  • 清明节福建接待游客521.94万人次 比增17.6%

    清明节福建接待游客521.94万人次 比增17.6%

    清明期间,福建省累计接待游客521 94万人次,比增17 6%,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20 28万人次、增长12 9%,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41 45亿元,比增23 3%。据携程网和同程网大数据显示,福建省厦门市位列清明假期国内游热门度假目的地第3位。
    2019-04-10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