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游用户用气负担将进一步减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30





  在经历了去年冬天和今年春天的气荒之后,各方比较关注企业的用气成本,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彭绍宗介绍了在降低企业用气成本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如何进一步降低企业的用气成本情况。


  彭绍宗表示,近年来,按照国务院部署,积极降低企业的用气成本,为企业减负大约在1200亿元,主要是从以下三个方面的措施来实现的。


  一是2015年11月,根据可替代能源价格的变化,将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7元,每年减轻下游用户的用气负担大概在1000亿元左右。


  二是2017年,在降低国内长输管道运输价格的基础上考虑增值税税率调整因素,将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1元,每年减轻下游用户负担大概在160亿元以上。


  三是在国家层面出台上述两项措施的同时,还出台了两个文件,来指导地方加强省内短途管道运输和配气价格的监管,降低过高的输配价格,减轻下游用户的用气负担大概在40亿元左右。


  彭绍宗表示,今年,发改委将继续指导地方加强输配价格监管,重新核定省内管道运输价格和城镇燃气配气价格,进一步减轻下游用户的用气负担。(记者 曹雅丽)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非居民用气价格改革方案近期发布 气价或有较大下调

    国家发改委起草的《关于加强配气价格监管推进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将于近期发布,非居民用气价格逐步放开箭在弦上。分析人士指出,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旨在解决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最后一公里”...
    2017-05-17
  • 供暖季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中石油提高LNG用气价格

    供暖季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中石油提高LNG用气价格

    由于天然气供需形势严峻,中石油已经两次提高陕西和内蒙古的LNG用气价格。
    2017-11-09
  • 杭州计划每年增长10万户天然气用户

    杭州计划每年增长10万户天然气用户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东部分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与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提升杭州清洁能源的保障和供应能力,杭燃集团也表示计划每年增长天然气覆盖用户...
    2018-05-16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