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上网流量增长153% 降费并没妨碍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0





  尽管遇到了激烈的同质化竞争、提速降费的更高要求等等,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仍然实现了双双提升。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营收3918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达到656亿元,同比增长4.7%。上半年净增手机用户1861万,总用户数超过9亿。其中4G用户6.8亿,净增2732万,4G用户渗透率达到74.7%。
 
  不过,该公司手机业务ARPU值(每户每月平均收入)为58.1元,同比下降6.6%。在记者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解释说这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包括无限量套餐及流量竞争促使价格下降,而新增用户亦现“双卡潮”,加上受提速降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等的影响,他认为相关因素对今年ARPU表现压力仍然较大,将力争实现ARPU在行内保持领先。
 
  个人手机业务是中国移动收入占比最大的一个板块。该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提速降费”,主动提前释放风险。同时,针对用户和流量两个份额的激烈竞争,积极调整竞争策略,4G净增客户和流量份额呈现回升势头,个人移动市场整体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手机上网流量增长153%,流量收入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移动在宽带市场上的狂飙突进。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家庭宽带市场的客户份额和收入份额实现了双提升。其中,家庭宽带用户净增1880万户,家庭宽带收入达到210亿元,同比增加49.1%,成为重要增收来源。
 
  转自:北京晨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提速降费深入推进 我国宽带发展成效显著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进入以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为主要特征的“新常态”。为壮大信息消费、带动产业升级,同时促进“双创”,推动“互联网+”发展
    2017-04-06
  • 提速降费营销走样:高端套餐用不着 捆绑消费少不了

    提速降费是近年来消费者津津乐道的话题,各大运营商纷纷出招吸引顾客,升级版的“千兆宽带”和其他优惠服务也接踵而至。去年以来,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先后开启了千兆宽带的接入服务。
    2017-04-28
  • “提速降费”电信业深改进行时

    “提速降费”电信业深改进行时

    日前,工信部等16个部门联合发文促民间投资,鼓励民营资本进入电信业,深入推进提速降费。开放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领域竞争性业务,深入推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进一步扩大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范围。支持民营企业探索建设工...
    2017-12-05
  • 三大运营商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要求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纷纷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要求,将立即行动、全力以赴,确保相关举措全面尽快落地实施。据悉,相关措施还在制定中。
    2018-03-0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