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实现IPv6全网商用:已为超过3亿用户分配地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25





  近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中国电信“运营级IPv6技术创新与超大规模部署”获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在IPv6成果发布时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宽带网络运营商,中国电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IPv6技术创新和规模部署。”


  据了解,中国电信在2009年就决策启动IPv6演进工作,在2017年11月国家发布《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后,中国电信围绕“创新引领,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下一代网络”的目标,全面推进IPv6的规模部署。截止目前,中国电信城域网、移动网、骨干网、IDC等均实现了IPv6的商用部署,目前已建成规模最大、业务形态最全的IPv6网络,形成了涵盖端、管、云和用在内的端到端的下一代互联网体系。


  据刘桂清介绍,当前,中国电信已为2.5亿4G移动用户和5500万家庭光宽用户分配了IPv6地址,同时,也为各行业政企客户提供包括专线、虚拟网、云、IDC和集成咨询在内的全系列IPv6产品和服务。


  刘桂清表示,中国电信将进一步加大对下一代互联网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的支持力度,开展IPv6与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融合应用研究,争取在网络的关键前沿技术有新的突破。同时,中国电信将和产业一道,继续完善优化网络能力,合作打造IPv6生态体系,推动IPv6的广泛应用。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工信部加快部署IPv6升级工业互联网成发展重点

    工信部加快部署IPv6升级工业互联网成发展重点

      IPv6部署加速跑,相关产业迎来爆发期。工信部日前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到2018年末,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全国范围LTE核心网等IPv6改造,鼓励典型...
    2018-05-10
  • 工信部六措施落实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

    工信部六措施落实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厅字〔2017〕47号,),加快网络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升级步伐
    2018-06-07
  • 2025年中国IPv6用户规模将居世界第一

    2025年中国IPv6用户规模将居世界第一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了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规模部署及专项督查工作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基础电信企业要力争提前完成自营APP改造,内容分发网络改造要适度超前,云服务企业特别是大型云服务企业不仅要及时...
    2018-08-08
  • IPv6规模部署电视电话会都说了啥?

    推动互联网从IPv4到IPv6的演进升级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IPv4协议运行已经超过30年,早在2011年年初ICANN就公开表示,全球IPv4地址已分配完毕。
    2018-08-25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