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思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 川报集团的融合格局正加快形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04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思泉
 

  5月4日,2018媒体深度融合论坛在成都举行,全国都市媒体聚首,共同探讨媒体融合经验,探路媒体融合前景。论坛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思泉说,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有效路径。而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征程中,不断改变的是信息介质与传播方式,永远不变的是导向鲜明的“正能量”、精诚合作的“朋友圈”和开放共赢的“生态链”。


  优势互补 川报集团的融合格局正加快形成


  2014年,被称为“媒体融合元年”,自此开始,各大传统媒体“抢滩登陆”,整合资源、转型升级,利用传播技术的进步迭代,纷纷建立融合平台,推动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势。5月4日上午,由中国报业协会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媒体深度融合论坛在成都举行,全国都市媒体相聚成都,共同探讨媒体融合经验,探路媒体融合前景,分享4年探索的经验与得失。


  论坛上,作为东道主,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傅思泉对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出席此次论坛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傅思泉说,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要求。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有效路径。


  近年来,面对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技术的深刻变化,川报集团围绕“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建成现代传媒集团”的总目标,在全国率先实施移动媒体优先发展战略,打造移动新闻精品、抢占移动传播先机。在党报集群,以四川日报为龙头,以川报观察和四川在线为“两翼”,形成“精品党报+权威党端+主流党网”“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其中,作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重点项目之一,川报观察客户端已成为移动互联空间的四川党端、手机上的省委机关报,创造多个亿级传播热点,正在向千万级用户目标迈进。


  而华西传媒集群的封面新闻,是西部唯一、全国第二家拥有一类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客户端,以“亿万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为定位,打造智能+智慧+智库的“智媒体”,人工智能技术运用走在全国前列,5月4日下午,各位嘉宾还将亲眼见证封面新闻4.0版迭代升级。依托川报集团办报办刊的深厚历史底蕴,以川报观察和封面新闻两大拳头产品为带动,川报集团正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深度融合,“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融合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媒体融合发展 永远需要精诚合作的“朋友圈”


  傅思泉说,川报集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和各位媒体同仁的大力帮助支持。本次座谈会,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国家行政学院、四川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和来自澎湃新闻、扬子晚报、深圳报业集团、北京时间等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0多家媒体单位的同仁。


  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同仁均有着精深的理论造诣、深厚的学术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丰硕的工作成果,在学界和业界都享有很高声誉。相信,今天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和同仁精辟的观点、精到的见解、精彩的发言,必将带来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必将为川报集团更好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带来智慧的启迪。


  傅思泉认为,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征程中,不断改变的是信息介质与传播方式,永远不变的是导向鲜明的“正能量”、精诚合作的“朋友圈”和开放共赢的“生态链”。


  对于川报集团未来媒体融合发展的探索,傅思泉也作了展望。他说,走进新时代,川报集团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出精品力作,大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同时,着力构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开放合作格局,深化与各大高等院校和各媒体集团的广泛合作,通过结交一批合作伙伴,开发一批共赢项目,为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做出川报集团应有贡献。(记者 吴柳锋 摄影 谭曦)


  转自:封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