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打造"氢走廊"产业经济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9





  长三角目前氢能可供3.8万辆燃料电池大巴“氢”快出行,我国将充分利用长三角的区位优势,打造“长三角氢走廊”,形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经济带。这是从近日举行的第三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和长三角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巡游新闻发布会上传来的消息。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氢能基础设施发展比较好的地方都是以合作建设的形式展开的。在我国,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已成大势。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在这一地区也得到重视,上海、苏州、南通、如皋等城市出台了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截至2017年底在长三角地区已建成6座加氢站。2018年在建和规划内的加氢站还有5座。
 
  为了更加高效合理地利用和管理氢能,我国将以长三角地区高速公路网络为纽带,打造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经济带——长三角氢走廊。在短时期内,长三角氢走廊将以上海、苏州、南通、如皋、盐城、湖州等热点城市为据点,城内组团,城际连线,直至促带成网,西延北进,惠及更多城市。(吴若菡 张晔)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三角大数据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日前,在中美绿色数据中心暨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长三角大数据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这是中数盟(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的简称)发起成立京津冀大数据联盟、泛珠三角大数据联盟之后的又一个跨区域联...
    2017-12-05
  • 长三角四市构建海洋经济创新协同机制

    长三角四市构建海洋经济创新协同机制

    长三角海洋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迎来新契机,6月8日举办的上海临港海洋节开幕式上,上海浦东新区、南通市、舟山市、宁波市海洋主管部门就共建海洋园区(基地)签订《长三角区域海洋经济协同创新发展联盟》协议。
    2018-06-13
  • 五部委: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绿色制造产业产值达5万亿元

    7月27日,工信部、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绿色制造体系初步建立。全面完成长江经济带危险化学品搬迁改造重点项目。一批关键共性绿色制造技术实现产业化应用...
    2017-07-28
  • 发改委六举措促长江经济带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透露,未来将通过六大方面措施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包括进一步实施生态修复,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区域行政区划界限和壁垒,创新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等。
    2017-08-23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