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思清办音乐会 提携年轻艺术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24





  享誉国际乐坛的中国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刚刚过了50岁生日,12月25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中国爱乐乐团将为吕思清举办小提琴协奏曲专场音乐会。他将和华人年轻小提琴演奏家李映衡、蔡珂宜和朱凯源一同接力演奏皮亚佐拉的《四季》;与指挥家余隆和中国爱乐乐团合作演奏贝多芬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以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吕思清日前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说:“邀请年轻音乐家与自己同台是希望为他们提供展现才华的机会,我想这仅仅是开始。”


  说到选择这三位年轻人,吕思清说:“他们跟我有很多渊源。三位小提琴手都是在梅纽因小提琴国际赛少年组的获奖者,都是少年组的第一。和他们相比,我的成绩是最差的,我参加1983年第一届梅纽因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时得的是少年组第五名。”


  聊到小提琴教育,吕思清有自己的思考:“对于学习小提琴的孩子,先要让他知道什么是最高水准——如果这个目标你要制定得不高,你即使达到了也没什么用;但是如果制定很高的目标,即使你还差一点点没达到,那你也是很高的水准。”


  说到自己未来在音乐教育方面的设想,吕思清说:“我这几年做了很多巡演,看到很多特别热爱音乐的小朋友,他们渴望得到更好的一流的音乐家的指导。当然我们不可能很细致地指导,能做的就是把一一些正确的理念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方法。当然,还会做一些大师课,通过讲课告诉他们怎样做正确的表达。此外,VR的传播、3D的介入,对音乐的教育发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作用。对于网络教学,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做到常态化的。”(记者伦兵田婉婷)

       关注更多精彩资讯,请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北京青年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青岛同济人风采——韩杰:匠心倾情建筑 探路智慧城市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