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楼市降温:2019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双双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7





  提出"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调整产业结构,破除经济发展对房地产的依赖"一年来,海南房地产业经历了怎样的调控和变迁?


  1月17日举行的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介绍,实施全域限购政策一年多以来,坚决防范炒房炒地投机行为,房地产业转型取得初步成效。预计2019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22.1%,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下降42.1%、38.8%。

  霍巨燃称,海南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政策,决不当"房地产加工厂"。2019年销售均价保持在1.5万元/平方米左右,价格基本平稳。非房地产投资占比58.4%,提高6.9个百分点。


  海南房地产业具体的调控举措主要包括:一是加快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健全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妥善解决好本地居民住房问题。二是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调控政策,加强住房建设总量管控和年度计划管控,下达年度商品住房建设计划,严格控制增量,积极消化存量,促进供需平衡。三是完善人才住房保障政策,进一步支持总部企业人才、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等各类人才在海南购房居住。四是从土地、规划、财税、金融、市场监管等方面提出支持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的措施,推进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五是继续组织开展全省房地产市场整治。


  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海南将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政策,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政策不走样,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霍巨燃表示,海南将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落实市县主体责任制,因城施策,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责任,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霍巨燃说,海南将同时健全和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加快解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问题,稳妥推进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加快实施基层教育卫生人员住房保障。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房源,构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张蓝方)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