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济南自贸区分行揭牌成立——山东省首家自贸区分行入驻济南片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09





  

       新年伊始,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迎来一名新成员。1月9日上午,伴随着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与齐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春共同为齐鲁银行济南自贸区分行揭牌,全省首家分行级金融机构正式入驻济南片区。

  郑德雁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是推进山东新一轮改革开放,加快动能转化,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重要战略措施。目前济南市有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经济建设成效显著,正处在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济南片区作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的三大片区之一,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信任重托,肩负着建设打造“制度创新试验田、科技创新策源地、动能转换加速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大政治责任,对促进济南都市圈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郑德雁副市长强调,作为成长于济南本土的法人金融机构,齐鲁银行多年来坚持以“服务地方、服务实体”为己任,积极支持外向型企业,为济南经济发展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面向未来,齐鲁银行要继续发挥法人机构优势和本土银行担当,在自贸区的建设中发挥金融引领作用,与市有关部门、高新区、济南片区携手,抓住三大战略叠加的政策机遇,推动建设自贸区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在业绩、服务与效率方面争创第一,争做自贸区金融服务的行业标杆,在自贸区和全市的经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去年8月份自贸区成立后,齐鲁银行快速响应,在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支持下,获批筹建全省首家自贸区分行。目前,齐鲁银行在网点布局、资金调配、产品创新、流程优化、金融科技等方面均已形成体系化的服务安排,充分体现了济南本土银行积极担当作为、大胆先行先试的姿态和精神。

  仪式期间,齐鲁银行济南自贸区分行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斌,市金融监管局局长张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维国,市投促局副局长、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郭依坤,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刘业朝,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监事长赵学金及企业客户、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转自: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