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白菜到小草莓 唐王擦亮新“招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5





  昨日,一场瑞雪扮靓泉城,让人仿佛置身“仙境”。但这些日子以来历城区唐王镇的温室大棚里,却呈现出一派郁郁葱葱、清新可人的景象。碧绿的叶与鲜红的果交相呼应,赏心悦目。一颗颗鲜嫩多汁的草莓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忍不住摘下一颗放到嘴里,咬下去,汁水在口腔里爆炸,果肉细腻滑润,似乎一不小心就会滑入喉咙……

  临近春节,这里的草莓也迎来盛果期,温室大棚内,村民们穿梭其中采摘草莓,看着眼前的果实,大家的脸上露出了收获的喜悦。作为冉冉升起的草莓新星,唐王草莓已成为唐王白菜后的另一块金字招牌。
 

  唐王草莓丰收了

  唐王草莓远销北上广

  “白菜之乡”缘何开始种植起草莓?近日,记者在唐王街道副主任贾骞和乡村振兴服务队历城三队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历城唐王街道,实地参观了唐王街道,王辛村,西张村,于家村的草莓种植基地。

  贾骞告诉记者,得益于唐王独特的自然环境和肥沃的土地条件,唐王草莓个大味美,颇受市场追捧。眼下的唐王草莓不仅是济南人家门口的果篮,更是远销北上广深,白雪公主等稀有品种甚至能卖到80元/斤,让那里的市民也品到了“唐王味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大家的热情更加高涨,草莓种植户剧增,眼下唐王大棚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

  从白菜到草莓,经济效益提升了,技术怎么解决,单靠农户间的口口相传显然是不够的,如何提质增产,提升草莓品质,解决种植户在种植草莓过程中的问题?唐王街道邀请济南蔬菜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专家直接到大棚里,手把手解决问题,对草莓育苗期、定植期、缓苗期、扣棚期、成熟期等关键时期的管理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对种植户进行现场指导和发放草莓管理技术明白纸,为莓农答疑解惑。

  草莓大会捧回10金7银

  有了专家的保驾护航,有了莓农的精心种植,唐王草莓的品质格外优良。

  10个金奖、7个银奖、13个铜奖、14个优秀奖——去年12月在历城区举办的第18届中国(济南)草莓文化旅游节暨首届亚洲草莓产业研讨会上,唐王草莓摘金夺银,成为一颗耀眼的明星。

  其中,唐王街道丰收家庭农场选送的草莓品种章姬(甜宝)荣获中化杯,丰收家庭农场、春华秋俪合作社、春畅草莓种植合作社、俏老头家庭农场等选送的草莓品种白雪公主、章姬、雪里香、越心等共获得10个金奖、7个银奖、13个铜奖、14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此外,丰收家庭农场邵建海被评为中国草莓十大种植能手。

  自2017年唐王街道首次组织草莓种植户参加全国草莓大赛以来,选送的参赛草莓共获得21金17银的优异成绩,为济南市、历城区赢得了荣誉。

  通过参加大会,唐王的草莓种植户遇到了更多草莓种植高手,学到了很多先进经验,交到了朋友,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下一步,唐王街道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努力在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和草莓示范园区建设方面多下功夫,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种植技术、提升品牌包装,不断扩大唐王草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春节前后,唐王草莓迎来盛果期,如果你想品尝这独一无二的美味,抓紧时间来唐王街道采摘吧。


  转自: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