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工业园区发挥“独角兽企业”引领作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2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举办首届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工程工作推进大会。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公布2018年度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工程入库名单,信达生物制药(苏州)公司被授予“独角兽企业”称号;基石药业(苏州)公司等18家企业被授予“独角兽培育企业”称号;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公司等142家企业被授予“瞪羚企业”称号;艾信智慧医疗科技发展(苏州)公司等51家企业被授予“瞪羚培育企业”称号。


  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构建自主创新体系,实施创新产业引领、原创成果转化、标志品牌创建、创新生态建设4大工程,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成为蜚声海内外的创新热土、创业天堂。苏州工业园区在最新的全国经开区综合考评中位居第一,在全国百强产业园区中排名第三,在全国高新区中排名第五,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当前,园区在《苏州工业园区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的科创扶持办法》政策基础上,又出台《苏州工业园区关于实施独角兽企业培育工程的若干意见》和《苏州工业园区关于实施瞪羚企业培育工程的若干意见》2份政策文件,新政策根据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实现对现有政策突破的支持措施,培育一批具有颠覆性创新、竞争优势突出和未来产值大的创新型企业,加速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带动园区升级创新发展。苏州工业园区通过政策引导,到2020年,将新培育独角兽企业10家、瞪羚企业150家,力争培育1~2家超级独角兽企业,基本建立聚焦产业、分层分类的企业培育扶持体系,上市企业累计超30家。(孙宝平)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苏州工业园区打造人工智能新硅谷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苏州工业园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已聚集企业6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2016年,实现产值350亿元,增长25%,共申请发明专利1300多件,累计获得软件著作权超过5000件,为打造人工智能新硅...
    2017-04-10
  • 江苏苏州工业园区对接全球市场

    2017年底,为深化苏州工业园区行政机制改革,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整合发展资源,推进管理中心下移,苏州园区实施内部管理体制优化,其中的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成为负责经济发展的功能区。
    2018-04-03
  • 江苏苏州工业园区综合实力全国领先

    江苏苏州工业园区综合实力全国领先

    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前30名,苏州工业园位居榜首;国家级经开区科技创新前10名,苏州工业园位居第一;国家级经开区对外贸易前10名,苏州工业园位居第一。
    2018-05-28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