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多措并举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22





  近年来,通辽市进一步贯彻落实通辽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发展和放管服改革等政策,初步建立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全市共建成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19所;农村牧区互助养老幸福院98所;农村牧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95所。


  一是推动政策落实。对现行社区养老机构运营、管理等进行专题调研,发挥政府在制定政策、统筹规划、资金投入、典型示范、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作用,制定出台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各级政府要加大财政资金投入,鼓励支持非政府机构、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志愿者公益服务、政府购买服务和市场化有偿服务相结合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


  二是培育特色品牌。建议根据社区特点特色,着力培育立得住、叫得响的养老品牌,发展旅游、联谊、老年人用品、公共服务设施等配套养老产业。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养老政策、养老典型,调动社会力量助力社区养老服务业。通过事业单位招考、政府购买服务等途径,充实一批热心社区养老服务人员。通过组织考察、专家讲座、工作交流等途径,培养一批业务精通的社区养老工作者队伍。


  三是建立协作机制。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安排专项资金予以扶持,建立跨地区、部门间的大数据平台,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并建立部门定期联席会议制度,集中解决养老服务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推动养老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地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四是扩大覆盖面。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养老”服务业创新发展,扶持“12349”、“拐棍网”、“点点牛”等各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发展,推进以助餐、助医、助急、护理为主要内容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载体建设,打造助餐点和“长者餐厅”,进一步扩大社区居家养老覆盖面。


  转自:通辽市人民政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通辽市现代农牧业将实现八大“新”突破

    一是加快建成1000万亩节水高产高效粮食功能区。进一步优化耕地功能布局,大力发展生态节水型农牧业,推广良种良法良机集成配套和水肥一体化模式
    2017-03-24
  • 内蒙古通辽市大力发展肉牛产业

    内蒙古通辽市大力发展肉牛产业

    日前,内蒙古通辽市7家肉牛龙头企业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挂牌,3家重点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了融资合作协议,6家肉牛企业通过深交所网络平台面向全国投资者在线路演直播,还有十几家金融机构与肉牛企业就支持肉牛产业发展进行了...
    2018-04-11
  • 内蒙古2020年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内蒙古将于2020年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和产品的有效供给能力,使养老服务业成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2017-12-07

热点视频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人民银行: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势在必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