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贸试验区积极打造对外开放大格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大西部开放力度”的决策部署,站在新时代寻求成都自贸试验区与兰州市构建全面、深入、务实的协同开放合作发展机制,推动形成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全面开放新格局。由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成都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共享机遇”兰州合作交流会于2018年1月11日在甘肃兰州举行。
zimaoqu
(图片来源:互联网)
  成都市商务委副主任、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金泉在会上致辞表示,成都是联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支点城市,按照“三步走”的战略目标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和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不断增强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功能,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服务西部开发开放和区域协调发展。
 
  成都自贸试验区是四川自贸试验区的核心和主体。自去年4月1日运行以来,全面启动了155项改革试验任务,创造121个制度创新案例,作为国家改革开放试验田的作用不断彰显,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
 
  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杨军在致辞中表示,区域协同发展已成为当前发展趋势,成都与兰州区域合作交流领域广泛、潜力巨大,此次交流会将促进区域城市经济快速发展,扩大开放格局和区域城市间共谋发展。作为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兰州是西部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之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期待与成都加强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同推动双方优势产业协同发展,强化自贸联动试验,实现制度共建、成果共享,共建对外大开放格局。
 
  成都作为四川自贸试验区的主体和核心,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强烈愿望。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成都与兰州之间的合作空间越来越广阔,经贸联系越来越密切。期待未来充分发挥两市比较优势,共同推进区域合作协调发展,整体提升西部版块开放型经济水平,共创美好未来。(刘红霞)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