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落户四川成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1





  近日,西部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在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的成都科学城落地,并首期启用2000平方米场地,用于人工智能项目的专业孵化。2025年前,该中心计划引入、培育、孵化与深度辅导国内外100家人工智能优质企业。


  作为成都首个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加速器,该中心将落地在成都科学城的数智谷园区。揭牌同时发布的“人工智能全球创新加速计划”提出,该中心将争取以每年10家至15家的速度引入、培育、孵化、深度辅导国内外人工智能优质企业,并围绕打磨商业模式、获取首轮或下一轮融资等方面展开服务。


  “我们希望能利用北美区域和中国研发端、市场端的交叉优势,选取行业领军企业高管负责、科技成果持有人负责、连续创业者负责的三类项目,同时整合中美资源,把更多人带入人工智能的‘圈子里’。”合创兴业董事长及创始合伙人殷斌说,未来该中心将借助成渝经济圈在人才、制度、产业结构上的不同优势,并依托区域内丰富的生产制造、市场消费、数字化营销能力,推动AI产业应用场景与应用案例更好对接。2017年天府新区北美创新中心落地美国硅谷,目前围绕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该中心引入海外优质项目、技术、人才落地渠道正逐渐畅通。


  据了解,该中心由成都技术转移(集团)、天府新区北美创新中心,及国内首家产业链孵化运营商合创兴业等合作设立。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成都高新区: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制高点

    成都高新区: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制高点

    “成都高新区将紧紧把握人工智能技术浪潮,积极抢占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制高点。”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成都高新区聚集了一批创新活跃、潜力巨大的人工智能企业,为新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新动能。
    2017-06-24
  • 四川成都鼓励产业向专业园区集中

    记者近日了解到,最近印发的《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首次披露了成都空间布局优化后的产业布局和主导产业定位。成都鼓励产业向专业园区集中,引导不符合园区定位产业向外转移,原则上每个园区只确定1个主导产业。
    2017-08-24
  • 四川成都当选“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四川成都当选“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9月11日,据米尔肯研究所在北京耶鲁大学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成都荣登我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指出,成都在多元化和高附加值产业的积极发展,对创新和创业精神的鼓励,人才储备丰富,和较低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领衔全国一...
    2017-09-22
  • 四川成都房贷利率全面上调 首套房最高上浮20%

    四川成都房贷利率全面上调 首套房最高上浮20%

    从7月开始,成都多家银行已陆续出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的情况。9月26日,记者再次走访成都多个银行网点发现,目前首套房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已成为主流,个别银行首套房最高上浮20%。
    2017-09-27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