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成立百亿规模文创产业投资基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03





  为助力成都市文创产业的发展,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日前宣告成立,该基金由成都市委宣传部牵头组建,将达到百亿元规模。


  据介绍,这只文创基金首期母基金规模为25亿元,通过设立子基金,可撬动近100亿元规模的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示范和杠杆作用、带动社会资本投入文创产业。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设立这一基金,一是为了改变文创企业投融资渠道不畅局面,补齐成都文创金融短板;二是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推动政府资金“由补改投”,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并吸引更多专业社会资本进入文创领域;三是助力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以及世界文化名城。


  该基金将采用“母基金+子基金群”架构,募资主要用于参与设立子基金,同时保留部分比例资金用于直接投资项目。基金将重点投向传媒影视、创意设计、文体旅游、音乐艺术、会展广告等八大重点领域。


  目前已有北京、上海、杭州多家公司表达参与设立子基金的意愿,主动参与子基金的资金规模已超过20亿元。(作者:李倩薇)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四川成都高新区设立百亿独角兽投资基金

    四川成都高新区设立百亿独角兽投资基金

    日前,在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期间,成都高新区举行独角兽梯度培育计划发布会。根据该计划,成都高新区将设立百亿独角兽投资基金,建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打造中国独角兽企业新摇篮,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2018-06-06
  • 总规模100亿元独角兽投资基金在成都高新区设立

    总规模100亿元独角兽投资基金在成都高新区设立

    5月18日,在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期间,成都高新区独角兽梯度培育计划发布会在中国-欧洲中心举行,百亿独角兽投资基金成立,成都高新区将设立建立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打造中国独角兽新摇篮,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2018-06-08
  • 四川成都鼓励产业向专业园区集中

    记者近日了解到,最近印发的《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首次披露了成都空间布局优化后的产业布局和主导产业定位。成都鼓励产业向专业园区集中,引导不符合园区定位产业向外转移,原则上每个园区只确定1个主导产业。
    2017-08-24
  • 四川成都当选“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四川成都当选“中国最佳表现城市”

    9月11日,据米尔肯研究所在北京耶鲁大学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成都荣登我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指出,成都在多元化和高附加值产业的积极发展,对创新和创业精神的鼓励,人才储备丰富,和较低的土地和劳动力成本,领衔全国一...
    2017-09-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