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摘得“中国禾虫之乡”美誉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04





  6月1日上午11时,“中国禾虫之乡”授牌仪式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亚太水产养殖展馆四号馆隆重举行。

  珠海市斗门区委常委、斗门生态农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进表示:斗门区委、区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渔业产业的发展,斗门相继获得了农业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中国河口渔业示范区。“中国禾虫之乡”是继“中国海鲈之乡”之后,斗门区的又一国家级荣誉称号。“中国禾虫之乡”荣誉的获得,对斗门来说,既是荣誉,更是鼓舞和责任。


  黄进表示,斗门区将以此为契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斗门区禾虫产业全链条,推动禾虫产业绿色发展为总目标,进一步提高禾虫资源产出率,开发禾虫精深加工产品,打造地方特色禾虫产业。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崔和会长宣读了《关于授予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中国禾虫之乡称号的决定》,专家一致认为,莲洲镇禾虫产业资源优势明显,率先形成产业规模,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规划目标明确,发展前景广阔,符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特色水产品之乡”命名的条件和要求。经常务理事会审议,网上公示一致通过,现决定授予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中国禾虫之乡”的称号。


  此前,5月22日,“中国禾虫之乡”评审专家组前往珠海市斗门区,实地考察了粉洲禾虫养殖示范基地和南门禾虫养殖示范基地,深入调研了解斗门区禾虫养殖的基本情况。


  在专家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秦传新博士汇报中国禾虫之乡创建情况,包括斗门区禾虫发展历程、养殖育苗情况、品牌创建情况、禾虫养殖示范基地情况、斗门区禾虫产业发展规划等。与会专家围绕斗门区禾虫产业发展规划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展开评审,就进一步开展禾虫养殖示范基地、禾虫之乡品牌创建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审阅相关材料、经过质询、讨论,形成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珠海市斗门区禾虫养殖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产品品质优良。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完全符合“中国禾虫之乡”的评审条件,建议授予珠海市斗门区莲洲镇“中国禾虫之乡”的称号。


  转自: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