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至县打造“中国田园诗歌之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5





  6月13日上午,“中国·乐至田园生态游”推介会正式启幕。据悉,乐至县将依托“田园美、底蕴重、平台高”优势,打造“中国田园诗歌之乡”品牌。


  打造“中国田园诗歌之乡”品牌 节会活动旅游景点注入品牌元素


  乐至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属浅丘地貌,林木茂盛,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2.6%。南湖、蟠龙湖等100余座人工湖分布于青山秀岭之间。有龙门报国寺千年树抱佛、凤凰古柏群等自然遗迹。高寺镇十里桑园、劳动镇千亩桃园、石佛万亩荷香以及川中林业科技示范园五彩林乡等田园乡村景观独好。


  乐至有深厚文化底蕴,还有理学鼻祖陈抟、新中国开国元勋陈毅元帅、一代国学大师谢无量等文人雅士。乐至多次举办全国文学活动,文脉兴盛。在国家提出文化自信与乡村文化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打造“中国田园诗歌之乡”品牌。


  “我们把‘中国田园诗歌之乡’作为乐至县品牌打造,已经举办第一届田园诗会,下午第二届田园诗会也将举办。”乐至县文体广新局负责人在推介会上介绍,下一步,乐至将在各类节庆活动和陈毅故居、五彩林乡等景区落地相关品牌元素,做好进一步打造实践。


  王小刚:文化与经济双丰收 田园诗会是乐至发展的一大创新


  会上,受邀出席活动的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副组长王小刚在推荐会上作主题发言,提出“文化与发展双发展、双丰收”。他认为田园与诗歌巧妙结合落地田园诗会活动,是乐至发展的一大亮点,也是打造“中国田园诗歌之乡”的好举措。


  王小刚表示,很多地区存在缺乏与物质文明发展相适应的精神文明发展,没有乡村文化振兴就没有乡村振兴。可喜的是,我们看到现在已经不是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而是把双丰收、双发展作为前进目标,正如今天田园生态游和田园诗歌会的相得益彰。


  王小刚说,发展的动力是创新,乐至县打造“中国田园诗歌之乡”,举办田园诗会正是乐至发展的一大创新,是乡村振兴战略有的放矢。他建议,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政府,但主体必须是生于斯长于斯的乡亲。好的田园诗歌不仅仅要写田园风光,更要有深厚的人文情怀,注重提升乡邻文化素质。(王建军)


  转自:四川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