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猗回应电商“悲情营销”苹果滞销:夸大失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09





  
临猗县政府官网回应称,上述营销夸大失实、以偏概全。李新锁摄
 
  近期,多家电商平台借用“悲情营销”销售山西临猗苹果。对此,7日,临猗县政府官网回应称,上述电商平台营销夸大失实、以偏概全。个别电商平台采取不正当手段取得加盖政府部门公章的材料营销。
 
  近期,多家电商平台借助自媒体号发布临猗苹果滞销信息,文中图片、文字多有渲染色彩。在这些营销文章中,“4000万斤滞销”“3毛钱一斤”等字样比比皆是。在配图中,年幼孩子手举苹果、老农拭泪、低保证、残疾人士等形象也很抢眼。
 
  此外,诸如“一次支持,一次分享,让年迈的父母有人照顾,年幼的子女有父母陪伴”等语句也颇有带入感。
 
  上述网文通过诸多自媒体平台传播后,引起广泛关注。
 
  对此,运城市临猗县政府通过官网回应称,近期,多个电商平台发布“临猗苹果滞销”的营销策划,利用打“悲情牌”方式营销临猗苹果,引起网友关注。这给运城果业的整体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影响。经全面深入查证,该信息内容有诸多夸大失实之处。
 
  在“声明”中,临猗县政府表示,网文中所选用的视频与图片均为早年拍摄。据查,报道所选用视频、图片均拍摄于2016年以前,有的还采用“摆拍”方式,刻意营造果农的贫苦形象。
 
  此外,为最大限度地博取消费者同情,电商刻意打造临猗苹果“丑”的特点,所呈现出来的苹果都是有果锈疤痕、麻点、黑点的次等果。据调查,此类苹果是客商将优质苹果筛选收购以后余下的残次苹果,仅占很小比例,绝不能够代表临猗苹果乃至运城苹果的整体品牌形象。上述电商将这些残次苹果放在主流果品的位置上进行宣传,显然是以偏概全。
 
  临猗县政府强调,部分电商平台涉嫌虚假广告和欺诈营销。比如,个别平台采取不当手段取得了加盖当地乡、村及果业部门公章的材料配合宣传,并且陈述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多家平台蓄意夸大果品滞销严重程度,造成了苹果价格的不合理波动。
 
  针对电商平台的“悲情营销”,临猗县政府表示,电商平台的目的是吸引众人眼球,博取消费者同情,其出发点只是为了增加电商自身的经济利益,短期、局部地方便了果农销售,增加了少部分果农收益,但从全局和长远来看,此举损害的是运城苹果的整体品牌形象和全体果农的整体利益。
 
  有鉴于此,临猗官方表示,希望广大网民理性对待网络信息,不要信谣、传谣。对于个别电商平台不惜丑化临猗苹果,虚假宣传、欺诈营销的不当行为,有拒不改正、不配合消除负面影响的,当地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记者李新锁)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今年1-4月 河南进出口电商贸易额超285亿

    今年1-4月 河南进出口电商贸易额超285亿

    今年1至4月,我省跨境电商交易额285 97亿元(含快递包裹),其中出口169 3亿元,占全省总交易额的约60%。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近20%,为我省外贸回稳向好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7-06-07
  • “双11”临近 北京发改委预警:禁止电商虚假打折

      一条号称原价130元、如今打特价到39元起的被子,被查出从一上市就卖39元——这样的促销伎俩,竟实现热销54万条;一桶原价19 9元的洗衣液,在电商启动满199减100之后抬价到了29 9元……双11、双12消费高峰临近,市发改委...
    2017-11-10
  • 丽江涉通过电商平台不正当竞争客栈被停业

    据丽江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2017年11月1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曝光丽江古城两家客栈涉嫌通过美团电商平台进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及存在服务品质低下、诱导消费等行为。新闻播出后,丽江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
    2017-11-13
  • 山西取缔“奇葩证明”:凡可通过共享获取的信息不再要求提交

    近年来,山西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截至目前,累计取消、下放、调整省级行政审批等事项481项。然而,随着改革不断深化,虽然审批事项减少了,可在审批过程中,申请材料过多过滥、重复提交等问题仍一定程度存在。
    2017-06-29

热点视频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震后10年加入新篇章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震后10年加入新篇章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