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严禁”!天津教师违反这些规定可开除!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3





  家长送礼、教师收礼一直是个敏感话题,开学已经快一周了,正月里,年味还没有散去,要不要给老师送点礼物呢?
 
  千万不要这样做!
 
  近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纪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组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禁教师收受礼品礼金的通知》,同时印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纠正教育行业不正之风。
 
  教师“八项严禁“
 
  《规定》明确提出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的“八项严禁”。其中包括:严禁教师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宴请、通过电子支付赠送的红包、话费,严禁教师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等。
 
  详细规定如下
 
“八项严禁”!天津教师违反这些规定可开除!
 
  处罚措施
 
“八项严禁”!天津教师违反这些规定可开除!
“八项严禁”!天津教师违反这些规定可开除!
 
 
  《通知》提出,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
 
  有诉必查、有错必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在岗位聘用、评先评优、职称评聘等方面实行“一票否决”。
 
  情节严重的,将依法依规给予开除处分,并撤销其教师资格。
 
  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同时该《规定》还明确,校长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

       转自: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天津高考家庭:陪读不是监督,而是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2017年高考进入倒计时。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家长们更是严阵以待。有的家长辞职专心陪读,有的家长请假或早退,只为了让孩子吃上营养可口的饭菜,确保孩子能专心备战高考。近日,本网采访了天津多个高考家庭,家长们纷纷表示:...
    2017-06-05
  • 教育部调整天津大学领导班子

    教育部调整天津大学领导班子

    免去舒歌群的天津大学副校长职务,仍任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因为年龄和任职年限的原因,免去余建星、冯亚青同志的中共天津大学委员会常委、天津大学副校长职务。
    2017-06-06
  • 天津:就业困难大学生每人补3000元

    天津市人力社保局日前发布《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了2017届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范围、补贴原则和标准、申领程序。
    2017-06-22
  • 天津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服务于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曾担任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学生会主席,校奥菲斯协会会长,校学生会干事,网络工程1301班宣传委员,校团委兼职辅导员。
    2017-07-28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