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准备就绪 京外代表团全部抵京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2





  记者2日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参加此次会议的京外代表团已全部抵京,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2日7时20分左右,来自黑龙江省的全国人大代表乘坐Z16次列车抵达北京站。这是首批抵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京外代表。此后,其他京外代表团也陆续抵达北京。
 
  在各代表团驻地,住宿、就餐、车辆、会议室等各种安排已经就绪。据了解,今年大会将延续严谨、务实、节俭的会风,加强会风建设,严肃会议纪律。
 
  记者从大会新闻中心了解到,相关会务、议案、简报以及会场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也已就绪。大会用蒙古、藏、维吾尔、哈萨克、朝鲜、彝、壮等7种少数民族语文对会议文件进行翻译,并在大会时现场同声传译。大会还用英、法、西、日、俄、德、阿拉伯等多种外国文字对文件进行翻译。目前,大会文件翻译工作有序进行。
 
  不少代表刚刚抵达驻地就开始工作。
 
  来自湖南的雷冬竹代表还在反复修改自己的建议。作为一名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她认为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健康扶贫中,应当关口前移、预防先行,加强预防保健。
 
  首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周绍军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贵州石阡县龙塘镇大屯村,茶叶种植面积从1998年的400亩茶园,发展到2017年的2230亩。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要继续带领群众发展好茶产业,让大家的腰包鼓起来、腰杆挺起来、生活“火”起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近3000名代表出席大会。(记者 胡浩 施雨岑)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首次集体乘高铁抵京参会

    出席全国两会的27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1日清晨自深圳搭乘高铁列车途经5省,于当日傍晚抵达北京。这是港区代表委员首次集体乘高铁列车抵京参会。
    2018-03-01
  • 让人大监督更加“真、硬、实”——聚焦全国人大常委会5年监督亮点

    地方著名商标、附条件逮捕、超生即辞退……5年来,一些与公民人身和财产权利密切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因与上位法相违背、抵触,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叫停”,宪法法律尊严和国家法制统一得到有效维护。
    2018-03-01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议程。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
    2018-03-04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325件议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325件议案

    记者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获悉:到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议案325件。其中代表团提出的12件,代表联名提出的313件。
    2018-03-1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