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打出减负组合拳:严、堵、疏


严准入严管理 划红线强监督 提供免费辅导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8





  日前,江西省南昌市教育局治理教育乱收费办公室接到家长举报,南昌市教育局与东湖区教育科技体育局组成调查组立即赶赴该机构进行调查。鉴于被举报培训机构在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组织学生考试,其行为已构成违规,东湖区教科体局立即现场依法对该培训机构下达了停办通知书。
 
  南昌市高度重视减轻学生过重课外负担问题,密切关注校外培训教育现象,坚持念好严、堵、疏“三字经”。“严字经”包括严准入、严管理、严执法,“堵字经”包括划红线、强监督、狠处理。南昌市严厉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或在培训机构兼职的违规行为,该市15人因有偿补课问题被处理。
 
  为念好“疏字经”,南昌市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同时,设立“南昌市学生课余教学辅导志愿服务中心”,为有需求的学生免费提供课余学业辅导,且每年拨出1000万元专项经费保障教辅志愿活动。截至去年底,“教辅中心”云平台注册学生人数达6.75万人,教师4400余人,开设5.1万余节面授辅导课、兴趣活动辅导课和高中学科竞赛辅导课,网上答疑互动3万余条。
 
  南昌市教育局强调,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并依法追究有关学校、培训机构和相关人员责任。同时,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超纲教学”等不良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坚决治理。
 
  在规范办学行为、治理培训乱象方面,南昌市建立培训机构公示制度,开通电话举报和网络举报通道,实行“白名单”和“黑名单”公示制度,建立培训机构社会信用体系记载公示制。南昌市对“无证无照”开设校外培训活动的机构予以坚决取缔;对“有照无证”开设校外培训活动的机构限期整改;对不符合消防设置要求的培训机构,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予以停业整顿。(记者徐光明)

       转自: 中国教育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南昌严惩考试失信行为:考点泄密将被取消两年承办考试资格

    10月20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府获悉,《南昌市中小学校考试作弊行为惩戒制度》(下称《制度》)近日出台。其中,造成考点或者考场纪律混乱,作弊现象严重;或者同一考点同一时间的考试有1 5以上考场存在雷同卷;发生泄密事件、重...
    2017-10-22

热点视频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