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言堂九町小剧场连锁战略,适应消费升级大趋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21





  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只要满足温饱就已经很幸福,但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衣食住行不再是问题,人们不再满足物质消费的基础层面,消费升级的多元文化需求,使日益增长的高层次精神需要形成了文化产业消费的新市场,在这种旺盛需求的驱动下,我们的多元文化产业正在蓬勃发展。

  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表示,将在2020年把文化产业发展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可见文化产业的重要性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潜在的巨大消费需求将文化产业推向了新高度。在政策扶持下,文化产业形成了大繁荣、大发展的多元化格局。并且伴随着大众审美水平的提高,作为能够满足人们更高精神层面需求的舞台剧,在这个契机中重回大众视野,逐渐成为了人们最为喜欢的娱乐休闲活动。

  对于消费者来说,舞台剧这种集大众化、生活化、娱乐化为一体的文化消费新颖体验感,正式他们所需要的消费新模式。

  传统的舞台剧场,单一的舞台剧表演,观众与舞台的距离很远,而消费升级使得消费者的品味更加多元:场景体验、参与、零距离、观剧便捷等。若无法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将会面临观众流失、资金短缺等问题。

  目前,虽然全国存在着巨大的舞台剧文化消费市场,但城市小剧场的数量太少,且分布不均,不能像电影院一样满足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观看的需求。满足人们随时、随地、随心所欲的自由观看的模式,顺应时代发展的步伐,让舞台走到观众面前,是文化产业发展局势中舞台剧场变革的必要方式。

  因此,为了使舞台剧文化在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市场中拥有更多的消费群体,亦言堂基于自身多年从事舞台剧体验消费领域的经验,了解市场的需求,探索“小剧场院线式”发展模式。更是通过创建、投资、合作等多种形以“小剧场+”的概念,构建小剧场连锁商业平台,顺应“把生活搬上舞台,将舞台送入生活”的时代需求,以“大众、娱乐、生活”为导向,在2018年正式推出“九町小剧场”项目,旨在发展舞台文化社交消费新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时尚、休闲且专业的舞台剧体验生活圈。

  在提倡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的今天,九町小剧场这种新型的商业模式以“舞台”为载体,发展周边文化产业,致力于将小剧场覆盖全国,让人们在自己的生活圈内便捷享受大众娱乐舞台文化的魅力。

  在良好的社会环境中,文化产业的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打造可持续性创新性的舞台剧分发平台,为新型文化社交消费市场的覆盖和发展打下了坚固的基础,相信在不久的未来,立足于便利生活圈、具备多场景消费的小剧场会成为人们日常娱乐休闲的最佳选择。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