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电站并网性能检测技术在国际上获认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4





  9月10日,经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新标准委员会(IEEE NesCom)讨论与投票,由国网南瑞集团有限公司主导的《基于逆变器电源接入电网的测试与验证导则》获批正式立项,标准编号为IEEE P2800.1。该标准成功立项,标志着中国新能源电站并网性能检测技术在国际上得到充分认可,为推动中国先进新能源技术“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该标准是中国在新能源并网领域立项的首个IEEE标准,适用范围填补了IEEE标准体系中新能源电源接入输电网的空白。IEEE新能源标准体系中,仅对“微电网和分布式电源并网”的技术要求、测试方法、评估方法等方面作出规定,但尚未涉及“新能源接入输电网”领域。本标准规定了包含新能源电站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型式试验、出厂检验、竣工验收、投运测试方面的测试条件、测试设备、测试方法、建模与仿真验证方法,解决了新能源接入电力系统层面上缺乏统一测试与验证手段的现状,保障新能源接入后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国家间新能源测试认证认可的推进工作提供支撑。


  目前,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外,已有美国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美国电力科学研究院(EPRI)和美国格兰特公共电网(GCPUD)等多家国际企业加入工作组,参与具体标准制订工作。该标准计划在三年内完成编制。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首辆“中铝造”全铝新能源客车成功组装

    首辆“中铝造”全铝新能源客车成功组装

    近日,由中铝西南铝与蜀都客车公司合作开发的新能源汽车项目,首辆铝制车身客车组装成功。该车主要用于城市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与普通客车相比车身更轻,能耗更低。
    2018-03-07
  • 广东阳江核电站关键设备国产化率超85%

    广东阳江核电站关键设备国产化率超85%

    位于东平镇的阳江核电站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是目前我国一次核准机组数量最多和规模最大的核电项目,也是我国核电规模化、系列化、标准化发展的重要标志。
    2018-02-01
  • 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安全运行天数创世界新纪录

    我国岭澳核电站1号机组连续13年无非计划停机停堆,截至今年4月12日,实现连续安全运行4381天,创造了国际同类型机组连续安全运行天数的最高纪录。
    2018-04-13
  • 核电站“神经中枢”实现中国造

    近日,我国自主研发的核电站“神经中枢”——“和睦系统”在百万千瓦级核电工程首台套应用揭牌仪式,在中广核集团阳江核电站举行。阳江核电5号机组成为首个使用我国自主制造“神经中枢”的百万千瓦级核电项目。
    2018-06-07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