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涂膜技术可制备大面积太阳能电池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26





  武汉大学高等研究院科研人员日前提出新的逐层刮涂技术,该技术不仅使薄膜性能更高,还可应用于有机光伏器件的大面积制备。


  有机太阳能电池具有成本低、质量轻、可制成半透明和柔性器件等特点。武汉大学闵杰研究员课题组利用旋涂及刮涂两种不同工艺,通过逐层溶液法成功制备出垂直相分离好、电荷传输及收集效率高的活性层结构。该活性层结构不仅展现出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还具有更加良好的器件热稳定性。


  随后,他们利用开发的逐层刮涂技术,成功制备出效率超过10%的非富勒烯有机太阳能电池。该项工作为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大面积制备提供了一种新的涂膜技术。(百川)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石墨烯:助太阳能电池“遍地开花”

    虽然目前石墨烯电池的转换效率只有4% ,但根据孔静团队的理论计算,在不降低透明度的情况下,石墨烯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可提高到10% ,提升空间很大,这也是他们下一步的研究重点。
    2017-08-11
  • 我国有机太阳能电池刷新光电转化效率世界纪录

    我国有机太阳能电池刷新光电转化效率世界纪录

    近日,南开大学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科研人员联合制备出光电转化效率达17 3%的有机太阳能电池,刷新了该领域的世界最高纪录。
    2018-09-03
  • 我国科学家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我国科学家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日前,在纳米研究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的支持下,北京大学朱瑞研究员、龚旗煌院士与合作者展开研究,针对反式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光电转换效率上存在的瓶颈,提出了“胍盐辅助二次生长”方法,开创性地实现了钙钛矿薄膜半导...
    2018-09-07
  • 我国学者开发出更高转换效率的新型太阳能电池

    记者从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悉,该所李新化、戴建明等科研人员近期开发出一种新型高效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达18 1%,比目前金属材料与钙钛矿层直接接触器件的效率更高,为构筑高效光伏能源提供了新思路。
    2018-09-29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