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蓝皮书》预测2019年我国GDP增长率在6.4%左右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25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9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24日在北京举行。


  《蓝皮书》预测2019年我国GDP增长率在6.4%左右,比上年回落0.2个百分点。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一是中国的潜在经济增长率持续下滑。无论是从全球生产率的增长率还是劳动供给的增长率,还是从资本形成的增速来看,我们计算出来中国潜在经济增长率2019年是持续下滑,意味着如果不考虑重大的政策背景前提下,按照自然增长率的话,2019年的增速持续下滑。


  二是外需减少。明年中国经济面临很大的问题是中美贸易摩擦以及明年的欧盟的经济、日本的经济、美国的经济增速都是在下调,意味着明年中国的外需是需求在减少,也会导致我国出口进一步减少,带动消费和投资持续增速都会有所影响。


  三是从内需来看,虽然“互联网+”为核心的消费新业态最近几年发展非常快,总体来说由于动能转化不是一蹴而就,而且还有三四线城市它的房地产价格虽然是维持高位,三四线城市缺乏有效的产业支撑,对房产投资也会有一个较大的约束。


  转自:证券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