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人才大战打响 政府掏“真金白银”扶持企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7





  目前,各地人才大战已经打响,如何为人才提供更好的就业岗位?作为市场重要的主体,企业的发展不仅关系到市民饭碗,也决定着区域经济实力和竞争力。4月14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河南省开展企业成长促进行动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已印发。


  《方案》不仅对我省未来3年的企业发展定下目标,还掏出“真金白银”鼓励河南本土企业上市以及外地的企业到河南发展。


  数字显示:近年来,我省企业群体规模不断壮大,但与全国平均水平和先进地区相比,每千人企业数仅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六成左右,个体工商户占市场主体的比重偏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规模小、数量仅相当于广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的60%左右,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偏少,企业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普遍较弱。


  对此,《方案》提出,2018年,实现4万户个体工商户新转为小微企业、2000家小微企业新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30家企业新晋为上市公司或新三板挂牌公司,500家以上省(境)外市场经营主体新设独立法人机构。


  到2020年,累计实现10万户个体工商户新转为小微企业、6000家以上小微企业新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新晋10家以上上市公司和100家以上新三板挂牌公司,1000家以上省(境)外市场经营主体新设独立法人机构。经过3年左右努力,促进企业成长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基本健全,企业群体规模、结构和综合实力基本适应转型发展要求。


  值得关注的是,《方案》提出,支持省(境)外市场主体新设独立法人机构。河南将从资金补助、业务承揽、项目招标、园区入驻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同时,鼓励我省各地将新设独立法人机构的省(境)外市场主体纳入招商引资政策适用范围,对新设立结算中心、营销中心、研发中心、服务中心等独立核算分支机构的市场经营主体给予财政奖补,对将省外总部整体搬迁至我省或新设地区总部的企业可实行“一事一议”。


  此外,对列入我省重点培育清单内的企业,将从政策上给予各种利好。支持个体工商户新转为小微企业。重点在税费无负担过渡、权证无成本变更、转后跟踪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支持小微企业新升为规模以上企业。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各地在专项资金扶持、融资服务、财政奖补等方面完善配套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记者 侯梦菲)


  转自:大河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河南设立100亿元基金支持初创和成长期中小企业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获悉,该厅与中原银行共同出资100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在产品、技术、渠道等方面拥有核心竞争力,并且风险可预期的初创期、成长期中小企业。
    2017-05-23
  • 河南千余家企业享受研发投入补助经费5.97亿元

    河南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等六部门,日前完成了2017年度企业研发补助工作,共有1033家企业享受研发投入补助经费5 97亿元,带动这些企业投入研发费用119亿元。
    2018-01-29
  • 余姚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品牌发展氛围

    今年以来,浙江省余姚市市场监管局结合“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工作,通过宣传引导促意识增强、依法监管促履职到位,念好“四字诀”营造良好的品牌发展氛围。
    2017-05-09
  • 龙岗首设“龙腾计划”10亿元扶持企业

    今年,龙岗区政府对《深圳市龙岗区经济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扶持力度大幅提高。重点加强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的扶持。
    2017-05-17

热点视频

鸿茅药酒深陷 鸿茅药酒深陷"毒酒"舆论风波 危机公关是否砸自己的脚?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