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习近平博鳌亚洲论坛开幕演讲10大金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0





  4月10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妄自尊大或独善其身只能四处碰壁”“成功属于勇敢而笃行的人”!习近平这些金句振奋人心,值得收藏!


  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


  今天,中国人民完全可以自豪地说,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


  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一定成功


  中国进行改革开放,顺应了中国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契合了世界各国人民要发展、要合作、要和平生活的时代潮流。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


  妄自尊大只能四处碰壁


  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愈发陈旧落伍,妄自尊大或独善其身只能四处碰壁。


  排斥变革,拒绝创新,会被历史淘汰


  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


  虽已走过万水千山,我们仍要不断跋山涉水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


  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都不会威胁谁


  无论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我们都不会威胁谁,都不会颠覆现行国际体系,都不会谋求建立势力范围。


  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我要明确告诉大家,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投资环境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


  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


  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不打地缘小算盘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中国不打地缘小算盘,不搞封闭排他小圈子,不做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


  成功属于勇敢而笃行的人


  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敢而笃行的人。


  转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