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挂牌 银行保险业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0





  2018年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京揭牌,标志着新组建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运行。


  银保监会9日披露称,今年一季度,银行保险业监管部门采取有效监管措施,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促改革、强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巩固了资金脱虚向实的成果,推动银行保险业实现了稳健运行和良好开局。


  具体来看,银行业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流动性进一步增强,贷款质量保持稳定,资本和拨备稳中有升,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升。保险业发展主动转型,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障型业务平稳增长,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增强,资金运用平稳提升,行业偿付能力不断优化。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找准监管定位,明确监管目标,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引导银行保险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闫雨昕)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保监会发文明确保险业风险防控九大重点领域

    中国保监会23日发文明确当前保险业风险防控的九大重点领域,包括流动性风险、资金运用风险、战略风险、新业务风险、外部传递性风险、群体性事件风险、底数不清风险、资本不实风险和声誉风险。
    2017-04-24
  • 保监会:一季度末保险业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8%

    5月19日,保监会组织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工作会议。会议分析研究了2017年第一季度保险业偿付能力状况,审议了一季度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结果,对下一阶段保险业风险防范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2017-05-23
  • 保监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保监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大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保监会近日对《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保监发〔2017〕42号)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阶段性评估。
    2017-09-21
  • 中国保监会:保险业风险管理能力稳步提升

    中国保监会:保险业风险管理能力稳步提升

    中国保监会17日公布2017年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现场评估(SARMRA)结果显示,中国保险公司普遍通过完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加强人员配备、健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风险管理系统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公司风险管理能力。
    2018-01-1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