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支持“互联网+制造业”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0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工信委获悉,赣州市出台了《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大力整合工业技改专项资金、智能制造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


  《暂行办法》指出,通过树立标杆、建立标准,推动工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计划2018年,“两城两谷一带”产业集群每个产业启动建设1个以上智能工厂,每个县(市、区)围绕首位产业至少启动建设1个数字车间,并根据建设进度和推动效果,2019年及以后继续整合资金进行支持,到2020年实施“机器换人”项目不少于100个。重点支持工厂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项目,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和高端智能装备创新。


  此次新政出台后,赣州市将给予6项奖励政策,扶持“互联网+制造业”发展。


  针对智能工厂,市财政按项目硬件和软件投入的20%进行奖补,针对数字车间,市财政按项目硬件和软件投入的15%进行奖补,并均优先支持在本市注册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合申报的项目。针对工业云服务平台,制定工业互联网平台遴选标准,遴选1家重点平台企业,按平台设备和软件投入的30%进行奖补。鼓励支持工业企业上云,对企业利用工业云服务平台提供的SaaS服务实现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根据企业上云的不同阶段及内容,由受益财政进行奖补。


  每年评选5个左右高端智能装备的开发项目,同时将产品列入《赣州市首台(套)先进装备产品目录,按企业申报当年及前一年度的研发费用的12%给予奖励。每年评选一批“机器换人”自动化改造项目,市财政按项目硬件和软件投入的10%进行奖补。(记者 姜小毛)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互联网+供应链金融 解决融资难题

    对大多数县域小企业来说,融资难是制约其发展的瓶颈。如今,业界正在探索通过“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来打破瓶颈。这种方式通过挖掘产业链中的信用信息,为银行放款提供可靠保障。同时创新了小微企业贷款模式,提升了风险防控的...
    2017-04-10
  • 河南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

    河南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

    近日,河南省出台政策,对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企业智能化改造、开展试点示范、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企业上云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2018-05-14
  • 推进制造领域标准化助推智能制造升级

    智能制造再获政策扶持。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2017年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要点,提出实施工业基础、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三大标准化提升工程,综合推进重点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2017-04-17
  • 制造业企业上市获政策扶持 IPO排队中占比逾三成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2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申请企业607家。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在这些排队企业中,所属行业为制造业的占了将近三分之一。
    2017-04-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