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股份兑现回归主业承诺,维维豆奶迭代营销开始全面发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2





  头顶“豆奶大王”光环的维维股份已经多年没有像今年这样对主营产品维维豆奶如此花费心思了。年初,随着成功签约著名影星高圆圆作为新的形象代言人,维维豆奶广告重返央视黄金时段等一系列动作,市场人士已隐约感觉到维维股份不温不火的豆奶营销将在今年有所调整,时间仅仅过去短短3、4个月,维维股份豆奶广告突然亮相京沪高铁车身与车厢,而据维维股份内部人士透露,维维股份新品液态豆奶不久也将进入高铁商品目录,成为高铁乘客旅途中可供选择的为数不多的饮品之一。尽管维维股份尚未公布具体投入金额,但不论是明星代言人、央视广告还是启动不久的高铁营销,每一项的资金投入都不是小数字。相比最近几年维维股份相对温和的豆奶营销投入,维维股份的2019年着实令人眼前一亮。而2019才刚刚过去6个月,一切才只是个开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维维股份前些年在豆奶粮油主业之外涉足了多个领域,分散了资源和精力,特别是近年亏欠较多的豆奶主业,由于新品研发、市场营销投入等因素,造成维维豆奶市场增长缓慢,近年来维维股份已经意识到这一问题,相继剥离了矿业、地产、贵州醇酒业等非主业资产,并发出回归主业、聚焦主业的宣言,今年以来在豆奶营销的大手笔投入,相信正是回归主业的具体举措。而维维股份新闻发言人菜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指出,自2017年维维股份新产品液态豆奶研发成功并上市销售开始,维维股份剥离副业回归主业进程开始大大加快,过去两年围绕新产品深度开发、营销模式探索工作一直在持续进行,如今已经准备就绪,2019年开始营销投入将持续加大,维维豆奶的市场营销将迎来全新局面。

  力推新品液态豆奶,强行切入冷饮市场

 

  自第一包维维牌豆奶粉摆上商场货架至今,被誉为国民饮品的维维豆奶已经走过了30个春秋,那句“维维豆奶,欢乐开怀”的广告语也已成为经典,被几代人所记忆和传颂。在很多中国家庭,冲一杯维维豆奶,已经成了早餐和睡前的常规动作。而随着维维股份新品液态豆奶的问世,瓶装、罐装、利乐包产品,让豆奶的饮用方式变得方便、快捷很多,而从冲泡型到即饮型的跨越,也给维维股份的新品营销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和更广阔的市场空间。维维股份回归豆奶主业,所要全力打造的,正式这个新品。

 

  而日前维维股份推出的“冰镇维维豆奶”营销活动,则充分诠释了新产品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市场空间。

 

  冰镇维维豆奶据说口感颇佳

  “喝过冰镇的维维豆奶吗?感觉真的不错。”最近,很多维维豆奶的消费者互相传递着这一惊喜的发现。盛夏时节,以冰激淋和碳酸饮料为代表的冷饮市场开始进入狂欢季节。而今年夏天的冷饮市场,维维股份推出“冰镇维维豆奶”系列营销活动,以营养冷饮理念切入夏季饮品市场,甫一推出,便在市场上引起良好反馈,更是在维维豆奶消费者当中引发强烈共鸣,甚至有望成为今夏冷饮市场一匹“黑马”。

 

  作为维维股份夏季豆奶营销的一个“创举”,菜田认为这是新产品液态维维豆奶即饮型的特点所创造的市场空间。菜田称,夏季气候炎热,人体排汗会损失大量蛋白质,同时体内蛋白质分解也会增加,很容易发生蛋白质摄入不足的现象。这时,维维豆奶系列饮品就成为了夏日补充蛋白质的最佳选择。以前,维维豆奶产品主打豆奶粉,没有即饮型液态豆奶产品,难以满足人们在营养之外,对方便、快捷的要求,特别是夏季冷饮更是如此,这种局面在如今已得到彻底改变,维维股份新推出的系列即饮型豆奶产品,已经可以完全满足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也为市场营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产品支撑,因此,在今夏开始推动“夏日冰饮行动”,得到了消费者和商家普遍好评。

 

  维维股份引领豆奶告别“走不出厨房,离不开餐桌”历史

 

  如果说中国的豆奶产品市场是维维豆奶一手开创的,恐怕不会有什么异议。多年来,维维股份投入大量资源,通过持续不断的消费教育和广告宣传,培育了一大批忠实的豆奶消费者,在实现了企业价值的同时,也丰富了中国人民的营养来源,使以植物蛋白为主的豆奶成为人们获取获得营养的重要途经。然而,由于维维股份第一代豆奶产品为粉状形态,需要冲泡后饮用,加之是作为动物蛋白来源牛奶之外植物蛋白营养来源的消费理念,其消费习惯和方式完全瞄准了牛奶,使得人们更习惯于将豆奶作为和牛奶一样的营养补充,成为早餐和宵夜佳品。维维豆奶的市场定位由此产生,而由于维维豆奶作为中国豆奶市场第一品牌和高市场占有率产品的强大引领作用,后来出现的多数豆奶企业亦主动或被动将市场定位确定于此。于是,“走不出厨房,离不开餐桌”似乎成了豆奶的宿命。

 

  在很多商超,维维豆奶已经和可口可乐摆在了同一柜台

  同是植物蛋白饮料的杏仁露、椰汁、核桃露等植物蛋白饮料则另辟蹊径,利用其即饮型液态饮品优势,主打饮料概念,在另一个市场上同样做的有声有色。而维维股份在迭代产品即饮型液态豆奶研发成功后,显然已不再满足于早餐产品这个市场了。

 

  维维股份新闻发言人菜田表示,液态维维豆奶最大的特点是在保留上一代维维豆奶粉全部营养成分的同时,其包装形态和饮用的方便程度与市场上其他各种即饮型饮品完全一致,是一款地地道道的营养饮料,在饮料市场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因此,新产品市场定位将在继承早餐产品的同时瞄准饮料市场,不论是去年开始的餐饮市场营销还是目前正在启动的高铁营销都是围绕这个目标进行,维维豆奶将在早餐与饮料两个市场同时发力。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维维股份加速布局粮油产业,中原国际级粮食产业集群“胎动”

    维维股份加速布局粮油产业,中原国际级粮食产业集群“胎动”

     数年前为响应国家号召而参与到粮食收储领域的维维股份(600300)或许并没有想到,当年的一步闲棋冷子,如今正在成为继主业维维豆奶之外,为企业提供持续盈利的一个重要支柱,甚至显露出在更大的想象空间。今天,在中国小麦核心...
    2019-06-26
  • 维维股份回归主业,全力推动豆奶销售

    维维股份回归主业,全力推动豆奶销售

    日前,维维股份在终端市场推出“夏日冰饮行动”,一举颠覆了维维豆奶只适合常温和热饮的观念,在成功切入冷饮市场的同时,更是收获了消费者和业界的普遍好评。
    2019-07-01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