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通全国首例“高铁公交化”市郊列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2





  1日上午,涂装三角梅、椰子树、白鹈鹕等7种海口独特元素的市郊列车亮相海口,全国第一例“高铁公交化”市郊列车开通。


  “车厢干净明亮,座位宽敞舒适,列车运行平稳,和乘坐公交车感觉完全不一样。”市民潘玉一大早就来到了海口站,“早上的时候雨很大,但想着今天是列车第一次运行,就特意来体验。”


  海口市郊列车是国内第一条利用高铁开行的城际列车,也是海南省首条投入运营的快速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市郊列车运营线路全长约38公里,计划行车间隔全日平均15分钟,最高速度每小时160公里。市郊列车车辆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城轨地铁技术优势,速度快、载客量大,能实现快起快停。满员状态下,半数乘客29秒内就能完成上下换乘。


  海口市副市长孙芬说,一直以来,海口缺乏大容量、快捷的轨道交通出行方式,市民公共出行时效性和舒适性差强人意。市郊列车作为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的轨道交通系统,填补了海口公共交通的空白,为市民出行增添了一条便利渠道。(记者 陈凯姿、刘诗豪)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口岸贸易规模超越香港、新加坡

    记者从12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口岸贸易近年来占全球和全国的比重稳步上升,规模已超越香港、新加坡等传统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2017-04-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