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庆后:企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08





  “企业作为发展生产力、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肩负着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时代新任务,必须要有新的举措、新的作为。”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强调指出。


  “高质量的发展,就是企业要提高效益,员工要提高收入,消费者要提高消费水平。而这一切的根本,都是要靠企业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来实现。”宗庆后说。


  “我们做企业就是要脚踏实地,来不得半点虚假,不能好高骛远、更不能幻想一夜暴富。必须要继续坚守实业强国信念,坚持立足主业。”宗庆后表示,现在参与市场竞争,光靠敢想敢闯是不够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更要谨慎持重,保持清醒头脑,通过做强做大主业确立和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增强抗风险能力。


  面对新时代消费需求升级的浪潮,必须把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既要通过不断创新提高产品内在价值,又要精益求精确保品质。“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最大限度地善用社会托付给企业的资源,这也是企业价值的重要体现。这几年娃哈哈也在不断进行产品升级,把产品从‘安全’向‘健康’方向发展。”宗庆后坦言。


  此外,宗庆后表示,民营企业要继续深化改革,着力调动员工积极性、释放创新潜能、提高生产力,把企业的效率与效益提升到更高的水平。要不断探索、总结适合我国国情与企业实际情况的管理理论,一方面通过制度的力量明确责权利、规范企业内外部行为,提高效率;另一方面亦要以人为本,通过管理者的人格魅力和企业的文化力量来感化和团结全体员工为企业的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


  宗庆后认为,新时代企业要坚持与弘扬合作共享的发展理念。其中,企业与企业之间亦要共享发展机遇,特别是大企业与中小企业要加强合作与共享,通过共享实现共赢。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各自发挥所长,共享发展机遇,整合体系的力量去参与国际竞争,必将为我国企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记者 李志勇)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