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荣获"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称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5-10





  桃红柳绿,春意盎然。近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主办的“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表彰大会落下帷幕。时风集团董事长刘成强等60人荣获“中国农业机械化发展60周年杰出人物”称号。


  据了解,刘成强董事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主持时风集团产品开发、工艺规划、产品升级,使时风集团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农机行业的大型企业,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主持规划了农用汽车产业园、农业装备产业园、热电产业园、化纤轮胎产业园、电动汽车产业园,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园,形成了运输机械、农业装备、电动汽车和化纤轮胎产业集群。主持设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农业部农机动力和收获机械重点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成立时风中央研究院。大批量购进数控加工中心、KW自动造型线、机器人等先进装备,搭建了高端智慧制造平台。


  抢抓三轮农用车发展机遇,解决了农村运输机械化难题,解放了农村生产力,助力农村改革开放,帮助广大农民实现了小康。时风集团于1984年开始生产三轮农用车,产销量连续多年位稳定增长,累计生产三轮农用车1000余万辆,为我国农村生产力解放做出了巨大贡献,助推农村经济实现了第一次腾飞。2000年,按照世界经济学同一平台理论,果断决策进入拖拉机行业。时风小型拖拉机累计生产180余万台,彻底解决了小农户的农田机械化问题,加快了我国农业机械化发展进程。


  近几年,时风集团主持开发了涵盖50至240马力的中大型拖拉机,目前有111个机型列入国家补贴目录,均达到国Ⅲ排放标准。时风中大型拖拉机深受东北三省、河北、安徽、江苏等省广大用户的青睐。同时开发了小麦、玉米、大豆、水稻等国Ⅲ收获机械。


  数年来时风集团培育了良好时风品牌形象。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农机工业杰出贡献奖、全国机械工业现代化管理企业、全国机械行业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质量之光年度质量标杆企业、全国节能先进集体、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记者 钊风荣 通讯员 杜银时)


  转自:中国产经新闻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