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药集团企业文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7





  2018年4月13日,昆药集团(600422)企业文化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昆药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各子公司高管、项目组成员及项目合作伙伴——北京和君恒成企业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kunyaojituan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也是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凝聚员工力量、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精神动力。拥有与企业发展相匹配的文化,才能使企业具有获得生存、发展、壮大,为全社会服务的基础。正如昆药董事长汪思洋所说,昆药在 67年历史长河中沉淀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等,都是企业文化的一笔宝贵财富,鼓舞着一代代昆药人不断拼搏,但企业文化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应对新时期的挑战,企业的管理要做到因时而动、因势而变,企业文化的建设也要与时俱进,既有传承又有创新,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企业的发展。


  2018年初,公司制定了最新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定位于“聚焦心脑血管疾病、专注慢病治疗领域的国际化药品提供商”, 以“一主两翼”策略为驱动,重点打造“昆药、昆中药、贝克诺顿”三大品牌,力争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创新型制药企业”。至此,建立与企业战略发展相适应的企业文化体系,成为企业在新时期发展面临的一项刻不容缓的重要任务。


  昆药总裁钟祥刚表示,企业文化涉及战略、品牌、运营、人力等方方面面,在昆药集团资源整合的大趋势下,无论是集团本部、还是昆中药、贝克诺顿、昆商等子公司,都应拥有一套共同的理念价值标准,为战略的落地做好服务。


  董事长汪思洋强调,文化是一种信仰,有力量的文化会让组织变得更强大,让员工产生归属感、使命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但文化不是某个人的文化,文化建设也不是某个部门的事情。他希望所有昆药人都要保持创新开放的心态,积极配合项目组的工作,同时企业也要借鉴各大企业的优秀案例,借助专业的工具和手段,挖掘出昆药独特的文化基因。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也是昆药坚持引进和君这样专业的咨询机构的重要原因。


  和君咨询是中国本土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咨询公司之一,在数十个行业里积累了丰富的案例和实战经验。在启动会上,和君项目组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思路及执行计划。接下来,昆药集团企业文化建设项目将正式进入调研阶段,一个既有传承又有创新的昆药企业文化体系将在数月后呈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转自:同花顺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热点视频

鸿茅药酒深陷 鸿茅药酒深陷"毒酒"舆论风波 危机公关是否砸自己的脚?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