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集团机关党委: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北京城建集团机关党委把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
 
  按照集团党委要求和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份以来,北京城建集团机关各党支部认真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现场指导。
 
  陈代华在参加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与党员们共同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新形势下如何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大局大势,推动企业“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与同志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在参加组织生活会时,他们对照组织生活会要求,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进行自评、开展互评,交流党性锻炼体会,悉心听取同志们对集团机关党委及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的建议和想法。领导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增进了同志间思想交流,密切了上下级关系。
 
  在集团党委领导下,机关党委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主动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专门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进行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突出重点、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评议,强化结果运用”“作出承诺、抓实整改”等规定动作,落实好组织生活会各项内容。为了提高民主评议测评环节精准性,机关党委精心设计了测评表,在德、能、勤、绩、廉5项内容基础上,细分20个子项纳入测评范围,使测评工作更为量化标准化。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期间,机关党委领导到各党支部进行现场指导,及时掌握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确保了会议和评议质量。
 
  各党支部会前做了精心准备。通过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在开展谈心谈话时,各党支部做到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相互谈。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带头查找自身及支部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做到不遮掩问题,不回避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发挥了“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党员们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围绕做强集团总部要求,就如何提升本职岗位工作质量,更好履行总部职责和服务基层,深入查摆问题,找差距、挖根源、明措施,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干事创业责任感。
 
  广大党员通过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增强了学习和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他们纷纷表示,坚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集团企业管理各项工作实践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集团“做精管理链、做强产业链、做优价值链,筑牢建筑大厦、筑实财富大厦、筑稳精神大厦”的宏伟事业中再立新功!(供稿:王金普 张桂森)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