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集团与金隅集团实现强强联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17





  近日,包钢集团与北京金隅集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与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就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魏栓师介绍了包钢集团发展情况,回顾了与金隅集团合作历程。他指出,依托丰富的稀土资源,包钢集团正推进从钢铁向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初步形成了钢铁、稀土主业突出,多元驱动的产业格局。他表示,双方合作的包钢冀东水泥公司发展势头良好,成长为包头地区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希望在双方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发挥金隅集团行业龙头优势,推动双方对钢铁渣等钢铁生产固废资源的开发利用,包钢集团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合资公司发展。


  姜德义介绍了金隅集团整体情况。北京金隅是以“水泥及混凝土—新型建材与商贸物流—房地产开发—地产与物业”为核心产业链的大型国有控股产业集团,是建材行业世界前十、水泥行业世界第五、国内第三的行业龙头企业。(实习记者 胡孝东)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创新一直在路上——揭秘山东重工潍柴集团的“绿色动力”

    70多年来,潍柴在中国内燃机行业一直不断攀升新高度,创新式发展的轨迹,谱写了潍柴的“动力传奇”。到底是什么奥秘,可以让潍柴永葆活力?潍柴给出答案:创新驱动。
    2017-03-21
  • 太钢集团超低排放彰显

    太钢集团超低排放彰显"绿实力"

    记者近日从太钢集团能源动力总厂获悉,太钢2×300MW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完成一年来,系统运行良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指标分别控制在35毫克 立方米、50毫克 立方米和5毫克 立方米以内,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7-03-21
  • 美的蜕变:从家电企业到全球化科技集团

    3月8日,美的集团在上海发布2017战略——“智启未来”。在美的未来战略图景中,双智战略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新产业布局成为核心词,科技创新则是驱动力。
    2017-03-23
  • 江钨集团绘就“百年江钨·千亿产业”蓝图

    江钨控股集团围绕战略愿景“建设以钨为龙头的稀有金属大产业平台,着力打造江西钨及稀有金属千亿元产业,成为江西工业崛起的新支点”,
    2017-04-10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