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多元化产业布局落子江苏南京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2





  8月18日,格力电工(南京)有限公司投产仪式暨格力新元电子滨江开发区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作为格力电工继珠海、马鞍山、眉山之后的第四个生产基地,该基地将以制造和销售耐高温复合电磁线等为主,涵盖空调压缩机、冰箱压缩机、空调室内外电机等高附加值产品。

geli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依托格力电器近年来在智能装备领域的发展积淀,格力电工南京基地将与格力智能装备公司联合开发自动生产设备,包括在线实时检测设备、成品自动下线、自动包装入库等,实现生产、物流、检测自动化。在自动化的基础上,项目将通过运用SCADA、MES系统,实现生产、质量、设备、物流、成本实时化管理并通过中央集控中心监控管理,最终实现全方位集中控制、智能决策。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今天的格力已经不仅仅是一家空调企业,格力的多元化是要依托格力超过1.2万人的研发队伍,通过在智能装备、工业制品等领域的发展,助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据悉,新元电子南京基地将作为新元核心产业转化、生产规模扩大的重要载体,是新元打造形成珠海、南京两大研发制造中心布局的重要环节。项目立足于核心器件及工控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主要产品包括IPM智能功率模块、全系列电解电容器件、高端工控组件等,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逆变、机器人、工业节能以及智能家电等新兴电子领域。 (晓 文)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创造改变未来,格力智能装备不逊国外

    创造改变未来,格力智能装备不逊国外

    不久前,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内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工业机器人秀。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中国制造业领军企业——格力电器自主研发的智能装备成果。
    2017-05-12
  • 自主创新助力格力掌握中央空调话语权

    自主创新助力格力掌握中央空调话语权

    日前,格力电器在广西举办完最后一场推广会,意味着自5月26日起启动的2017年格力中央空调新品推广会收官。据有关数据显示, 2012-2016年格力为国家贡献的税收超过600亿元,是过去21年税收的三倍。
    2017-07-21
  • 格力获行业大奖 推进热泵采暖方式新升级

    格力获行业大奖 推进热泵采暖方式新升级

    2017年8月3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中国热泵产业联盟主办的2017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年会暨第六届亚洲空气源热泵论坛在苏州举行,格力电器获得“中国热泵行业十大领军品牌”的殊荣。
    2017-08-08
  • 美的、海尔、格力三大白电巨头前三季营收均破千亿

    美的、海尔、格力三大白电巨头前三季营收均破千亿

    美的集团(000333 SZ)、青岛海尔(600690 SH)和格力电器(000651 SZ)陆续发布2017年三季报,在今年原材料成本明显上升的背景下,它们的收入和净利润都有两位数的增长,前三季的收入均破千亿。
    2017-11-1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