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绿方案”助力武安钢企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0





  11月20日的河北省武安市可谓“双喜临门”,“退城入园”、产能置换项目将在两家钢铁企业同步启动。而为这两家钢企提供“退城入园”项目系统方案支持的,是一家在能量转换领域积累了50年技术和装备制造实力,并具有智慧绿色方案优势和能力的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围绕“生态环保、节能减排、能源互联、高效先进”的钢企“退城入园”转型升级目标,陕鼓将精准提供覆盖冶金全流程的智慧绿色系统方案,与武安钢企携手共同推动钢铁行业的绿色发展。


  事实上,作为钢铁产业聚集地,面对严峻的环保和去能产压力,武安市的生态治理和保护,已不仅是当地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市政府和所在钢铁企业的社会责任。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政策,深化河北省钢铁产业布局,武安市委市政府和两家钢铁企业勇担治污减霾,改善生态环境的社会责任,启动了退城进园升级改造项目。


  武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强延峰表示,此次“退城入园”项目签约是武安与陕鼓多年合作的“结晶”,标志着钢铁行业“退城入园”进入到全面实施,全新发展的新时代,将有力推动武安市钢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对于陕鼓来说,这是其智慧绿色系统解决方案在推进国家节能环保政策落地,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实践,也是在当前环保压力下促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国企担当。


  陕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宏安表示,将与武安两家钢铁企业携手,推进实施“退城进园”升级改造项目,打造钢铁行业转型升级新样板,助力“退城进园”后的新钢企成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低碳导向型的绿色钢铁生产基地,为武安经济发展贡献陕鼓方案。


  立足于钢铁企业“退城入园”,转型升级需求,已在分布式能源领域形成设备、EPC、服务、运营、金融五大核心能力的陕鼓,针对武安钢企“退城进园”搬迁改造项目工程,通过能源互联思维,从顶层设计入手,形成园区集约化的能源互联岛管控网络,为钢铁企业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的全流程的高效能源利用系统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陕鼓还针对钢企“退城进园”搬迁改造升级中的节能增效需求,提出的包括烧结余热回收拖动、烧结矿竖炉冷却余热高效回收、烧结烟气低温脱硝脱硫协同治理、高炉鼓风机能效提升、高炉冲渣水余热综合利用、焦炉煤气制甲醇及LNG增效、富余煤气高效利用、工业循环水节能等一系列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形成“用能端能耗最低、产能端效能最大、余能利用最大化”的集约化能源互联岛,致力于用户产业链上能源系统360度全方位的节能增效,也得到了钢企和武安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陕鼓集团副总经理、系统方案中心主任贾亚妮表示,“退城进园”项目通过集成先进的能量转换设备和方案,能源利用效率将提高5%左右。


  “未来,陕鼓仍将深刻认识市场与客户需求,以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为路径,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并紧抓新旧动能转换新机遇,携能源互联岛技术和系统方案,为推进钢铁行业的绿色生态发展持续发力”。陕鼓集团董事长李宏安如是说。(张苓 王娓娓)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陕鼓携手冀钢共铸行业发展“绿生态”

    目前,通过项目实施,陕鼓已形成了针对流程工业领域升级改造的“冀钢模式”系统解决方案,并在钢铁行业复制和推广,为循环经济和绿色生态发展寻找到了“新引擎”。
    2018-02-07
  • 陕鼓创新驱动绿色品质 增添实体经济发展“绿引擎”

    陕鼓创新驱动绿色品质 增添实体经济发展“绿引擎”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
    2018-03-13
  • 陕鼓动力发力“一带一路”

    近日,X8001次中欧班列载着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设备从西安出发开往哈萨克斯坦。这套设备是陕鼓承接的哈萨克斯坦某炼油厂催化裂化装置配套设备。这是陕鼓集团瞄准“一带一路”市场,又迈出的坚实一步。
    2018-03-23
  • 陕鼓“能源互联岛”挺进“一带一路”

    陕鼓“能源互联岛”挺进“一带一路”

    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近年来陕鼓围绕石油、化工、冶金、空分、电力、城建、环保、制药等产业需求,构建了“专业化+一体化”的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
    2018-03-29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