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清一改”为重点 我国将启动村庄清洁行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05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日前在京召开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表示,将启动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点上示范向面上推开,重点抓好“三清一改”(清垃圾、清塘沟、清畜禽粪污、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同时,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农村户厕、公厕等建设与改造,研究制定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的指导意见。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农业农村部将启动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春节前将以“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迎春节”为主题,从农民群众能自己动手干的实事做起,在较短时间内让百姓感受到村庄环境的变化,干干净净、健健康康、欢欢喜喜过大年。


  会议明确,将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7项重点任务,加强村庄规划工作,强化技术创新,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攻关、研发和推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担当、能力强、素质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队伍。广泛宣传推广各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和典型范例,曝光一批负面典型,形成人人参与、不断改进的良好氛围。(记者 乔金亮)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