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统筹协调区域中欧班列资源 推动高质量运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06





  记者从近日在杭州召开的长三角区域中欧班列资源统筹协调会上获悉,下一步长三角将通过加强培育运营主体,坚持市场化运行,资源优势互补,营造健康市场环境,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运行。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制造业和外贸出口高地,是中欧班列上搭载的出口货物主要来源,随着中国不断培育进口市场,也是中欧班列回程货的主要目的地。


  目前,长三角区域中欧班列开行情况各异,发展不均衡。中铁集运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姚王华介绍,长三角区域开行中欧班列的城市有义乌、苏州、南京、合肥4个城市,开行中亚班列的城市有连云港、徐州、合肥、南京、苏州、义乌、金华。从2018年运力看,截至10月份浙江开行305列,江苏开行834列,合肥开行158列,上海试运行2列。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表示,中欧班列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紧密联系的载体,下一步要合力谋划推进长三角区域中欧班列协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创新举措确保中欧班列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记者 屈凌燕)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复兴号”扩大开行 助力长三角高铁网络

    “复兴号”扩大开行 助力长三角高铁网络

    记者16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11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长三角地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沪高速、沪宁高速、宁安客专、宁蓉线已开行的基础上,新增加在沪昆高速、宁杭高速、金温线、杭深线4条线路运行,这将是“...
    2017-11-17
  • 长三角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长三角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日发布消息称,长三角中欧(含中亚方向)班列2017年开行1127列(其中返程55列),同比增加362列,同比增长47 32%,创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历史新高。
    2018-01-04
  • 长三角开启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

    长三角开启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

    9月28日起,长三角地区开始试点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惠及异地生活和工作的长三角居民,助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2018-09-29
  • 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在沪签署

    长三角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在沪签署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1月3日在沪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以期逐步实现统一市场规则、统一信用治理、统一市场监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扩大内需,增强整个区域的发展动力。
    2019-01-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