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转型,传统与四化技术同步提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1





  市场分化已经开始,对中国品牌来说,迈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将决定其未来发展,而造车水平则决定当下存亡。正处于转型中的长安汽车决定两者兼顾。


  11月底,长安举行了第三次技术开放日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活动,向媒体展示了其重庆垫江研发基地的核心能力,以及自动驾驶方面的最新成果。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者日趋成熟,快速崛起的中国品牌仅凭借价格与造型优势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砸钱"提升车辆品质技术也成为领跑的中国品牌不约而同的选择。


  此次开放日,长安展示了其NVH整车半消声室,其能将噪声控制在18分贝以内,对车内、车外、轮胎等多个通道的噪音情况进行分析调整。


  而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国际商报,长安新建的重庆鱼嘴试验基地中,还将包括20多个针对NVH的实验室。"我们现在主要是对整车进行分析,而在鱼嘴基地,可对核心部件进行分析。"


  以部件而非整车为单元,进行测试对标,是中国品牌向成熟造车水平迈进的重要指征。


  而在电动化、网联化方面,长安展示了其量产的4.0自动泊车系统,及律动迎宾、指纹识别、电子说明书、指纹识别个人模式、贯穿式大屏和摄像头后视镜五项技术。


  长安的4.0自动泊车系统可实现不控制方向盘、油门及刹车的正向和侧方停车,以及无人钥匙遥控停车。


  现场工程师向国际商报表示,目前4.0自动泊车应用了12棵超声波雷达,并支持9°左右的坡道停车,车位搜索功能成功率达9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应用的纵向算法是长安自主研发,"这一方面降低了对供应商的依赖,降低成本;同时还通过整合,简化了传感器和决策中心的信息传递路径。"


  明年年中,长安5.0自动泊车系统将实现量产,其将融合四颗环视摄像头。


  此外,在在线升级方面,今年长安量产新车将支持信息娱乐系统;明年支持关窗、锁门、闪灯鸣笛的车身控制系统。同时在规划包括动力、底盘、智能驾驶系统的在线升级。


  在自动驾驶领域,55辆长安自动驾驶汽车,车队行驶3.2公里,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TM荣誉--"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创造该记录的汽车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挑战过程中,长安汽车将车道线及前方车辆的横向距离探测精度由20厘米提高到近5厘米,前方车辆纵向距离精度由1米提高到接近10厘米;决策控制方面,将响应精度由之前的5%提高到了接近1%;


  今年八月,长安汽车正式公布了其北斗天枢战略内容,其中计划建设自动驾驶开放平台,2020年实现L3级别、2025年实现L4级别,并实现量产。同时长安到2020年将实现新车100%联网,搭载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025年新车车载功能实现完全语音控制。


  此次技术开放日成为其战略落地的阶段性成果展示。(朱世耘)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安汽车立足国内发展海外 实现产业结构升级

    长安汽车立足国内发展海外 实现产业结构升级

    目前,长安汽车正考虑在东南亚、南美等国家寻找合作伙伴进行CKD组装合作,同时借助“一带一路”的区域合作平台,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推进重点市场终端网络建设,实现产业结构升级。
    2017-07-15
  • IACC技术量产在即 长安开启自动驾驶新征程

    IACC技术量产在即 长安开启自动驾驶新征程

    3月20日,长安汽车以“献礼两会”为主题在重庆举行了自动驾驶核心技术量产测试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其最新成果——L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并宣布该技术将在今年下半年搭载在时下热销的紧凑型SUVCS55上。
    2018-03-29
  • 长安汽车开启了对A级轿车市场的全新布局

    长安汽车开启了对A级轿车市场的全新布局

    随着两款逸动家族新车的上市,长安汽车开启了对A级轿车市场的全新布局。随后逸动XT也将于年内正式上市,三车型将组成逸动家族紧凑级轿车矩阵征战市场。全新的“排兵布阵”能否助力长安汽车扭转局面?
    2018-04-18
  • 长安汽车联手比亚迪蓄势新能源

    长安汽车联手比亚迪蓄势新能源

    日前,长安汽车和比亚迪汽车在重庆正式签署联合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展开深度合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蓄能。
    2018-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