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海盐县全国首发县域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7





  捐钱、做公益、建希望小学……企业的社会责任建设其实不止这些。近日,海盐县发布全国首份县域企业社会责任白皮书。白皮书总结了海盐县为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而做的努力,剖析了全县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并摘录了该县企业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


  “企业的社会责任应是把自己的正能量发挥到最大。”浙江省经信委法规处处长李丹表示,企业要把社会责任理念贯穿至整体发展战略中去,特别是在创新、环保、节能等方面,要和企业的管理结合得更紧密一些。


  据悉,海盐的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起步较早,2013年推荐了协和首信和青莲食品两家企业为市级第一批试点企业,并发布了一份企业社会责任初步报告;2014年,海盐县又推荐了海利集团等11家企业为第二批试点企业。


  “小企业有小企业的责任,大企业有大企业的责任。”海盐县经信局副局长钟冬娟举了个例子说,位于海盐的中达联合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兼并了8家倒闭或濒临倒闭的企业,通过输入企业文化而非注入大量资金的方式,促其发展,最终8家企业均扭亏为盈。


  记者发现,在浙江联翔家居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里,还公布了自己企业的核心技术,并将其工艺拍成短片,在优酷、爱奇艺等网络平台公开发布。对此,该公司董事长卜晓华坦言:“把核心技术和工艺公开,是为了让市场拥有更好的产品,从长远来讲,联翔是在引领这个行业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海盐多家龙头骨干企业都植入了社会责任的理念,积极投身社会责任建设。海盐县经信局局长史水良表示,企业的社会责任将最终体现于企业所创造的社会价值。责任在,企业才能走得更远。(驻嘉兴记者 陈建芳)


  转自:杭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鸿茅药酒深陷 鸿茅药酒深陷"毒酒"舆论风波 危机公关是否砸自己的脚?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